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赴欧面试商讨教练组 卡马乔只带两个助手

2011年08月03日07: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以于洪臣为首的中国足协选帅小组,今天(3日)就将奔赴西班牙,并定于当地时间明天会晤候选人卡马乔,然后前往巴西约见斯科拉里。这一次选帅小组奔赴海外,并不只是听取候选人的意见,而主要是和对方商讨教练班子事宜。

先前,卡马乔的经纪人已应邀来华,到北京与中国足协选帅小组成员进行会谈。当时的会谈,主要是选帅组听取对方的意见以及设想,而中方并未给出具体明确的意见。但这一次,赴欧的选帅小组将根据此前卡马乔经纪人所谈的一系列设想,提出更为明确的意见。尤其是对未来国家队建设方面具体的要求,包括整个教练班子的配备,双方会进行仔细洽谈。在这个基础上,卡马乔方面会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作出相应的调整。

卡马乔并不像克林斯曼、斯科拉里那样态度强硬,不接纳中方提出的配备中方教练组的要求,他计划只带两名助手,其他则由中国足协决定。

在卡马乔计划携带的两位助手中,有一位是佩佩·卡塞伦,今年56岁,是卡马乔多年的得力助手。卡塞伦早在1989年就开始从教,任阿尔巴塞特队主教练。此后在1996-97赛季,他还担任过西班牙人队主教练。在20多年教练员生涯中的其他时刻,他始终扮演着卡马乔助手的角色,卡马乔前往哪里执教,卡塞伦就跟随左右。在卡马乔出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卡塞伦就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随队参加了2000年欧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卡马乔前往皇马和本菲卡时,卡塞伦也和他一起前往。上赛季,卡马乔执教奥萨苏纳队中途下课,卡塞伦也是一起离职。在某种程度上,卡塞伦扮演卡马乔的战术教练角色,而且经常出面帮助卡马乔应对媒体,解决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而卡马乔准备的另一人,则是年轻的体能教练莫塔,此人曾在巴拉多利德队任教。此前,两人从未在一起合作过,卡马乔之所以想起邀请他入队,则是因为他已在巴拉多利德俱乐部任职多年。1999年,巴多利德队引进日本球员城彰二时,正是莫塔多次观看城彰二的表现,最终使得俱乐部下定决心引进,使得城彰二成为第一位到西班牙顶级队效力的日本球员。莫塔对日本足球有所了解,卡马乔若来中国,也需要这样一位对亚洲足球有所了解的助手。

不过,这两人是否会最终来华执教,一方面要看中国足协是否最终下定决心和卡马乔签约,另一方面也要看足协在商谈之后,究竟会提出怎样的要求。然后,卡马乔也许会对助手人选作出调整。最终结果会是如何,现在还是未知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