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独家调查:国羽男单奥运之路任重而道远

2011年08月03日1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教练解读世锦赛名单

为何没有鲍春来的名字?

恐怕很多人拿到世锦赛名单都会感到意外,为何却没有鲍春来的名字?据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透露,之前队伍确实一直计划让鲍春来参赛,在第一次上交的参赛名单中也有他的名字。但以鲍春来当时的排名,很有可能在第二轮就要遭遇排名靠前的中国选手,必然会有损失。苏杯之后的新加坡和印尼公开赛,鲍春来都在十六进八的战役中止步。美国公开赛原本很好的签运,鲍春来却再度无缘四强,三站比赛下来,排名并没有明显变化,最终的结果令队伍也无能为力。第二次上交名单时,新的排名显示鲍春来依然是排名11,同样有可能次轮就遭遇中国选手,只好选择放弃。

而杜鹏宇虽然只参加了新加坡和印尼公开赛,但两站都进入八强,第二次上交名单时他的排名是第8,也就意味着抽签中他将比鲍春来高两个档位,至少在第三轮才会遭遇中国选手。他也最终成为了队伍的首选。

中国选手会师四强只是理想结果

世锦赛最终抽签结果公布,基本跟预想的相同,只是排名第7和第8的越南选手阮天明和杜鹏宇出现了一些偏差,导致杜鹏宇不得不在第三轮遭遇林丹,但这些也都在队伍的预料之内。如果阮天明和杜鹏宇的签位能够调换,中国选手很有可能实现会师四强的局面。但这只是理想的结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