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独家调查:国羽男单奥运之路任重而道远

2011年08月03日1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单组将陷入算分的强大工程中

举个例子,如果按照现在排名林丹和陈金在大赛中相遇,陈金获胜必然会获得更多的积分,而在陈金获得积分的同时,就意味着林丹的排名将会停滞不前。而就是这一轮比赛的积分很有可能让陈金进入前四,当然也有可能将林丹挤出前四。当然,这只是个例子。

对外容易对内难。对外只有一条获胜的路,就能无限逼近我们的目标;但对内却存在着各种复杂的因素。更可况每个大赛走得越远,积分就越多,有些时候的牺牲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夏煊泽称,这是一个个体战,但更是一个集团战,他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把这些个体协调好的情况下,把这场集团战打得精彩漂亮。

不过,目前这些因素对于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来说还算不上问题。“现在没有那么复杂,如果这次世锦赛顺利的话,陈金应该能够缩短跟前面选手的差距,这样大家积分差不多,就全力把盖德和陶菲克挤出前四就好。”

万一中国队无法获得全额名额,而只获得了两个资格,该怎么办?夏煊泽说现在这并不是队伍该考虑的问题:“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取三个选手晋级前四,如果到时候没能实现,究竟选哪两个人去,那也是后面的问题。”

出征伦敦奥运,中国男单任重道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