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冲刺周调整为主 林丹高强度对抗连打4天

2011年07月25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5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坚持啊!最后一周了!”如果你现在来到青岛观看国家队训练,听到最多的一定是这句话。距离羽毛球世锦赛还有两周的时间,而队伍也将于本周结束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被两周高强度训练“折磨”惨了的队员,只好用“坚持”互相鼓励。

5月底苏杯结束,国羽在北京进行了短暂的调整,并前往九寨沟休了个短假。7月4日,队伍启程来到青岛,开始了伦敦世锦赛之前的封闭集训。一周调整结束后,训练计划开始加量,尤其是上周队伍整整打了一周的队内对抗赛。全部按正式比赛的要求完成,还有裁判,国羽副总教练钟波告诉记者,光林丹(微博 博客)上周这样的高强度对抗就连着打了4天。“确实挺辛苦的!”钟波告诉记者。

今天,记者来到国羽训练场国信体育馆,由于队伍晚上安排了集体活动,下午四个组队员一起进行训练。单打组以力量为主,双打组则在场地内将进行技战术练习。

按照之前的训练计划,本周的主要训练内容将以恢复为主,尤其是避免在最后一周出现伤病问题。医疗组5名队医全部守在青岛,除了处理一些紧急的伤病问题,参赛队员只要提出要放松治疗,队医们都要做到随叫随到。

而此次世锦赛派出新人最多的男双组也是练得最狠的。下午两点开始,连续进行分组对抗,虽然不记分,但强度却很大。尤其是第一次代表队伍出战的沈烨/洪炜,分别跟风云组合和郭振东/柴彪这对选手打满二十分钟。身经百战的老将蔡赟(微博)都叫苦不迭,跟教练求情希望能多休息一会儿。

5点训练结束后,瘫坐在场地内的,跑到休息室按摩的,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坚持啊!最后一周了!”蒋燕皎(微博)背着球包离开时,做了个鼓励的手势。她这句话也几乎成了队里面的口头禅,大家已经有些归心似箭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