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男单:林丹差签遇两冤家 陈金PK陶菲克

2011年07月25日2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世界羽联公布了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抽签,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杜鹏宇,奥运冠军林丹抽到差签,要遭遇两大冤家韩国的李炫一和日本的佐佐木翔的挑战;卫冕冠军陈金与印尼天王陶菲克同区免不了恶战,而谌龙则在1/4区静候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微博)

林丹将遇两大冤家

林丹作为赛会二号种子被安排在4/4区,首战名不见经传的立陶宛选手,次轮迎战爱尔兰的斯科特和奥地利的迈克尔之间的胜者,取胜难度也不大。而第三轮林丹将面临强敌考验,那就是12号种子韩国老将李炫一,2008年韩国赛决赛林丹就曾苦战三局不敌李炫一,还引发了与李矛的摔拍事件,故而李炫一可谓林丹的老冤家。

而林丹若能顺利跻身八强,1/4决赛将很可能迎战11号种子日本的佐佐木翔,当然,前提是佐佐木翔击败中国的杜鹏宇等人顺利入围前八。超级丹在今年印尼超级赛爆冷不敌佐佐木翔止步16强,创造个人四年来最差战绩,这也是林丹06年成为世锦赛冠军以来,首次在世界羽联的大赛里输给二流选手。

林丹半决赛可能遭遇三号种子丹麦的盖德、七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10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13号种子印尼的桑托索,其中最有可能对阵丹麦常青树盖德。而林丹一路闯过跻身决赛的话,决赛很可能上演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

陈金遭遇印尼天王陶菲克

卫冕冠军陈金作为六号种子被安排在2/4区,要想赢得一张八强门票,就必须淘汰15号种子前全英赛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陈金要想跻身四强,则要争取拿下四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去年世锦赛决赛陈金轻取陶菲克夺冠,此番双方再续恩怨值得关注。

谌龙与大马一哥李宗伟同区

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以五号种子的身份被安排在1/4区,在争取八强的道路上很可能会遇到14号种子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而谌龙要想晋级四强,就要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巅峰对决,争取爆冷击败李宗伟。而头号种子李宗伟在此之前,可能会遇到九号种子韩国名将朴成奂的小阻。

杜鹏宇能否为林丹排雷

八号种子杜鹏宇挤掉亚锦赛亚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他被安排在4/4区,与林丹同区。杜鹏宇在第三轮很可能会遇到日本的佐佐木翔,佐佐木翔今年两胜陈金,一胜林丹,是个擅长软磨硬泡的狠角色。杜鹏宇若能拼掉佐佐木翔,可以帮助林丹扫清一个夺冠障碍。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