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独家调查:国羽男单奥运之路任重而道远

2011年08月03日1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单力争前四占据三个席位

一切的取舍与放弃其实只有一个目的——奥运会男单争取三个席位。根据世界羽联最新出台的规则,一个国家只有两个奥运参赛名额,除非前四里面有三个来自同一国家的选手,才能获得第三个席位。这无形中就给了男单组更大的阻力。

虽然在今年年初厦门的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乒羽中心也提出已经做好只有两名选手参赛的准备,但有机会争得第三个名额,中国队必然会全力以赴。但争得第三个名额并非易事。在排名靠后的选手冲击积分的同时,还要保证已经进入前四的选手或者最有希望晋级前四的选手积分不会因此下滑。

就目前形势来看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以多出两万分的优势,遥遥领先林丹。而后面的林丹、盖德、陶菲克以及谌龙都是7万到8万分之间,差距并不大。目前排名第六的陈金跟谌龙相差1万分。想挤出李宗伟已经无望,而中国选手能够争夺的名额就只剩下三个,也就意味着不能再让任何外国选手进入前四。最有针对性的说法就是不能给盖德和陶菲克任何机会。

尽管这二人排名并不会影响他们是否将会获得奥运资格,但一直多足鼎立的世界男单格局,这个两人始终都没有放弃争得自己那一碗羹,而且排名也将最终影响他们的奥运签位,让越少的中国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必然是他们坚持的头等大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