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跳”耀上海 三米板称雄努力留完美形象

2011年07月23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冲“跳”耀上海 三米板称雄努力留完美形象

何冲(微博)帅气亮相媒体见面会

腾讯体育7月22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力压队友秦凯(微博)获得男子3米板的冠军,何冲在上海实现了该项目的卫冕。随着郭晶晶 王峰等老将的退役,前辈的时代逐渐退下历史舞台,而何冲用北京奥运会到如今上海世锦赛的表现证明,他的存在让改变发生于跳水赛场每一个角落,“难度王”的时代已经到来。

“跳”耀上海,何冲的夺冠镜头历历在目,一年后的伦敦,何冲依然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绽放自信的笑容。

对话何冲

记者:这一年你参加的系列赛的次数比秦凯少,但是大赛却发挥的很好?

何冲:今年我俩参加的比赛次数是一样,世锦赛是我参加的第七个比赛,体力和训练给身体带来了很大的疲劳,造成训练时间少,所以技术和心态上都会有波动。不过这些都是心态问题,不可能什么比赛都是完美,关键是比赛中能否发现问题 ,更好的了解自己。

记者:你是大赛型选手么?

何冲:以前都说我不是,现在说我是,这是对我的认可。发现自己在大赛中更加稳定,心态上更加平和去面对比赛。这是成长的好趋势。

记者:何冲时代现在算是开始了吗?

何冲:作为跳水队一员,每个运动员都希望自己拥有属于自己的时代,从田亮到郭姐都是如此,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个人的心目中留下自己完美的印象。

记者:赛后和秦凯交流过吗?

何冲:有的,赛中和赛后都有,一个动作或是训练中的新练的东西都是会交流的,我俩平时关系很好,没有去特别躲避的东西,今天比赛后我也说了,意外的东西不可避免,尽量让意外到最低。

记者:前一段时间有伤病,是不是把难度降低了?

何冲:之前系列赛成绩不好,对我打击挺大。运动员总是要拿冠军,比赛中屡屡失误, 信心有点下挫,美国站比完后一个半月的备战,和领队、教练在动作上进行了沟通,随后进行了调整,虽然现在难度上不如别人,不过我可以通过自己细腻和稳定来征服别人,毕竟难度不是永远的冠军。

记者:伦敦奥运会你有什么打算?

何冲:207C这个动作已经放到备战的规划里,109C对我而言会练得比较累,系列赛一直使用过这个动作,效果不怎么好。207C不可避免要练得,所以难度相差太大,对于自己压力也很大大,每个动作发挥完美才能和大难度选手持平,希望自己在训练中再有所突破 。

记者:之前想过拿冠军吗?

何冲:前四跳我俩咬得很紧,对于秦凯第五跳,那是很少出现的现象,是很少发生的意外, 不能算是失误,也希望他不要太过在意这些东西,希望他能更好调整自己。

记者:你之前被称为难度王,现在相比而言,秦凯难度是不是更高?

何冲:这都是双方面,秦凯在109上的突破,我也有5156,难度少0.2,不是太大的差距,难度动作要做到完美,必须在高度或者动作上做得更加完整,往往这些方面会被忽略。

记者:现在你总是保持很稳定发挥,以前都叫你难度王,现在是不是要改叫稳定王了?

何冲:我这段时间很稳定,但是人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完美,希望自己在状态好的情况下,记忆好的心态,用好的心态去比赛。通过训练中的帮助, 让技术上提高稳定性。比赛好坏,体现训练的强度和状态,很少说训练特别好比赛状态却特别差,一般都是训练好的时候也会让比赛特别有信心去做动作。

记者:通过这次比赛,怎么看待国外选手对中国队的冲击?

何冲:难度调整后,国外选手冲击力很大。对于我们说,不仅没有优势,还处于劣势,难度上的改变,让我们冲击难度,让我们训练中强度和时间增加很多,给我们更大的动力,要我们更努力去训练好

记者:你认为你的比赛运动寿命多长?

何冲:要根据伤病和能力来决定,不是我想练到40岁就到40岁,只要还有能力 ,希望自己能有更长的运动寿命。从练习跳水到奥运冠军整整练了10年 ,希望通过10年的努力能 有10年的收获。

记者:你的跳水偶像是谁?

何冲:小时候会很崇拜萨乌丁,会看他的录像,现在更多欣赏老前辈的东西。当时的技术类型和我们现在对比,吸取他们好的东西融入到现在。

记者:你很喜欢在微博上秀半裸照?

何冲:以后应该裹得严实一点照,平时穿的都是泳裤嘛。

记者:听说你喜欢唱歌?

何冲:喜欢。最近很多歌曲都喜欢听。

记者:最近在学跳街舞?

何冲:我喜欢看韩国节目,在春节的时候也表演了街舞,都是自己的爱好。 学习一种新的东西需要花时间投入,但也荒废了半年了。在我的人生观点里头,每一个行业都不容易,要花时间去锻炼,才能看到大家看到他的成绩。

记者:不练跳水的话,以后打算会怎样?

何冲:退役后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毕竟要步入新的生活,不在擅长的领域,会有很长时间去考虑做什么。

记者:你怎么看待王峰和郭晶晶他们给你们留下的财富?

何冲:峰哥30岁才有奥运冠军,对于跳水的执着是每个运动员应该学习的。如果25、6岁还不出成绩的话很多人会对自己怀疑,他仍然坚持,使我们懂了很多,郭姐一直成绩很好,对于跳水的热爱和热情是我们学习的。特别是我们出了成绩更要去学了。很多人出了成绩好激情就消退了,证明他对于成绩的渴望不再像以前那样了。

记者:你对于跳水的感情是惯性的吗?

何冲:对,是惯性。如果现在不练了非常不舍得,不是想放就能放的,这么多年的跳水生涯,让我完成了别人完成不了的生活阶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