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秦凯心态波动影响发挥 竞技体育残酷

2011年07月22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2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世锦赛男子3米板最终以何冲(微博)夺冠秦凯(微博)失误告终,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直言秦凯是因为太想比好的心态才影响了发挥。

秦凯和何冲原本是中国队在3米板上的双保险,赛前秦凯也对决赛寄予了厚望,并表示很有信心。然而比赛的进程出人意料,在第五跳时秦凯出现重大失误,从而退出了奖牌争夺。

出现这种状况,周继红直言没想到,“比赛就是这样,没有办法什么都能掌控,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就在这里。秦凯在预赛和半决赛109C都完成的非常出色,这个高难度动作今年成功率很高,决赛发生这种事很意外。”

秦凯失误之后在淋浴区背对着观众站了很久,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看得出来他很懊恼,周继红透露比赛结束之后秦凯仍很难过,“我很了解他,他希望自己能够在单项决赛中好好表现自己,上半年成绩很好,但是正因为有这种心态才会影响他的发挥,他可能太想去比好了。对他来讲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因为这个失误,所有的压力都转移到了何冲身上,虽然当时他领先很多,但比赛没结束一切皆有可能,周继红也很担心,“比赛不到最后一刻入水的时候,领先多少都是苍白的,我们有过领先对手30多分的情况下丢掉冠军的。非得等你入水金牌才能到手。”

何冲顶住压力拿到金牌,周继红还称赞他动作完成不错,“他也有一点伤病,训练受到影响,思想上面又点放松,提不起劲来,前段时间训练都跟上了,今天的决赛这套动作发挥非常出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