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秦凯失误我捏了把汗 金牌并非奥运筹码

2011年07月22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2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男子3米板秦凯(微博)和何冲(微博)原本是中国队的双保险,然而,因为第三跳的重大失误秦凯早早退出了奖牌的争夺。回忆当时的一幕,何冲称自己也捏了一把汗,这个意外回去值得认真总结。

颁奖仪式后,何冲第一个来到了新闻发布现场,他一来就跟在座的记者说了声“辛苦”,随后他又打开放在桌上的饮料喝了一口。等待其他两位获奖者的过程,他还跟相熟的记者用广东话聊了几句。不过,发布会开始后,他就变得一本正经。

“今天很开心,因为这半年来比赛非常多,整个训练的技术上还是有些不稳定,然后来这边两周一直训练,感觉很疲惫。昨天的预赛持续了10个小时很累,今天能有这样的发挥非常满意”,何冲总结比赛时发出了这番感概,顿了顿之后,他接着说道,“其他没什么想说的,就是这些。”

虽然最后的成绩不错,但何冲的比赛进程让人有些揪心,尤其是第二跳他的难度只有3.0,因为发挥不是太好,他落到了第6,对此,何冲认为确实不太应该失误,“有一些处理上面有点问题,没看排名,但跳了70多分确实很低,小难度失误的话就会跟别人拉的比较大,就会有些吃亏。好在后面的发挥尽善尽美,教练也觉得是近一段发挥比较好的一套动作,虽然有一些瑕疵,还是挺满意的。”

比起何冲,赛前信心十足的秦凯遭遇了更大的失误,他的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抱滑了,这一跳只得到32.30分从而推出了奖牌的争夺。对于当时的一幕,何冲说他其实没仔细看发生了什么,“当时听到一个分数很低。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知道是意外上面的问题,不是技术,也不是发挥。”

有记者问何冲,队友出现失误后夺金的重担都在自己身上,是不是压力更大了,对此,他并不否认,“当时自己也抹了一把汗,407时自己也是跳的不太好,有些紧张。无论是秦凯还是我都还需总结。”

其实,世锦赛男子3米板被外界赋予了太多意义,有人将比赛形容为秦凯和何冲的“一哥”之争,更有甚者还把这块金牌比做通往伦敦非常好的筹码,然而,何冲并不这么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我们也真珍惜,去不去伦敦不是一场比赛可以决定的。还有很多东西去努力,珍惜的同时也做好以后更困难的准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