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秦凯:手抱滑导致严重失误 失利不会放在心上

2011年07月22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秦凯:手抱滑导致严重失误 失利不会放在心上

秦凯(微博)出现严重失误

腾讯体育7月22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微博)、宫云捷、吕长伟(微博)) 现场的观众一阵叹息声,秦凯这两年最难手的一个动作109C竟然在世锦赛决赛中出现了重大的失误,原本排名第一的他瞬间跌掉第五位。最终在上海世锦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秦凯仅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秦凯是一个“世锦赛之王”,自从2007年世锦赛开始,他每届世锦赛都收获两枚金牌,状态奇佳的他在赢得了双人3米板后,已经逼近了自己第三次世锦赛收获两金的神奇纪录。而预赛和半决赛,虽然都有一点失误,但是秦凯还是稳定地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这场决赛进行得很艰苦,前四跳何冲(微博)和秦凯各有一点小失误,双方的分数也非常接近。然而在关键的第五跳,秦凯在完成自己最高的3.8的109C的难度时出现失误,这让他与冠军无缘。“心情肯定不太好,赛场上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吧。”走过采访区,秦凯显得轻松了很多。

109C是秦凯在2010年专门练习的一个动作,在经历了一年的失败的锤炼后,秦凯这个动作突然在2011年随着能力的提高而突飞猛进,在今年的全部比赛中他都发挥得很出色。“近几次比赛成功率都非常高,平时训练也还不错。”在预赛和半决赛,这个动作的完美发挥也让他拿到突破100分的成绩,不过恰恰是在决赛这种最关键的场合,他出现了一个意外的失误。

在意外失误了第五跳后,秦凯从水里爬起来后,一直一个人趴在墙上让自己冷静下来。“那几秒钟时间主要是希望自己调整好心态,好好冷静了一下。我在想到底是哪里出现了失误……”回忆起那个场景,秦凯微微一笑。“因为抱滑了,在室外比赛很容易这样,有点风一吹就会对空中的动作有点影响。”失望的秦凯并没有垂头丧气,“现在都是后话了,都是一种经历吧,明年还有奥运会。”虽然在第五跳出现了重大的失误,但是秦凯最后一跳完成5353的时候还是发挥得不错,“最后一跳想的就是要做好自己吧!想更多的结果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失利后的秦凯表示自己还是不会把这次失败放在心上。“还是先把训练练好,再去冲一下难度吧。难免会有一些意外,不要太放在心上,继续努力吧!”

在秦凯走回运动员休息室的时候,不少人在看台上高喊着秦凯的名字,让他振作。他看了看观众,没有作声,带着复杂的心情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