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誓满贯胡亚丹冲满分 双保险需防一劲敌

2011年07月20日17: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若琳誓满贯胡亚丹冲满分 双保险需防一劲敌

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是中国队劲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子10米台半决赛里,中国15岁小将胡亚丹(微博)虽然第二跳出现失误,但仍以403.65分独占鳌头,奥运冠军中国名将陈若琳(微博)以385.95分位列第二。卫冕冠军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排在第三,成绩是366.65分。陈若琳能否实现前无古人的女子高台大满贯,胡亚丹继半决赛最后一跳7个裁判6个打出满分后,能否征服剩下的那一个裁判都值得重点关注。当然,中国双姝还需要提防重蹈上届世锦赛、今年大奖赛美国站的覆辙,毕竟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也不是等闲之辈。

陈若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2008年世界杯冠军,2007年和2009年世锦赛亚军,此番上海世锦赛有机会实现前无古人的女子10米台大满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就连跳水皇后伏明霞在该项目也仅仅是获得过两届世锦赛、一届奥运会该项金牌,世界杯却无夺冠经历。此外,陈若琳在女子高台双人项目其实已经完成了大满贯,他五年换了三个搭档贾童、王鑫(微博)、汪皓(微博),世界三大赛保持不败,全部赢得金牌。

15岁的天才少女胡亚丹由于刚(微博)刚出道,没有陈若琳那样辉煌的履历,但她在去年世界杯与陈若琳同场竞技,胡亚丹以总分452.80分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陈若琳以落后16.50分屈居亚军。胡亚丹向前、向后、向内和转体、臂立动作上相当全面,没有完成的比较吃力的环节;她的特点是动作轻盈、翻腾快速、打开时机恰到好处、压水花技术出色。可以说她已经具备了一名优秀的跳台运动员所有的素质和能力。

本次上海世锦赛预赛,胡亚丹382.25分第一,陈若琳370.30分第二;半决赛胡亚丹403.65分第一,陈若琳385.95分第二。可以看出,胡亚丹的动作规格更高,5253B的杀手锏预赛赢得2个裁判的10分满分,半决赛获得6个裁判的10分青睐;但她在翻腾三周半的抱膝动作还有不足,2009年全运会207C失误,本次世锦赛预赛207C再次出现闪失,而半决赛则是407C出现问题。陈若琳相对来说更为全面稳定,但由于身体发育的原因,动作细节无法抠的太细。

胡亚丹、陈若琳预赛、半决赛都是包揽前两名,但不能就此推断她们就可以囊括金银牌,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女子十米台预赛、半决赛,陈若琳、康丽分别处在领先位置;但决赛陈若琳第一跳就出现失误,此后处于被动未能逆转;康丽前两轮领先,但其后三跳拿不到高分,最终中国双保险失灵,眼看着埃斯皮诺萨夺冠。今年大奖赛美国站出现类似情况,陈若琳、胡亚丹预赛、半决赛包揽前两名,但决赛杀出个程咬金,年仅15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布列塔尼夺冠。

随着澳大利亚选手布列塔尼上海世锦赛半决赛出局,卫冕冠军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成为中国双姝最大的劲敌,埃斯皮诺萨在此前双人10米台只获得第八,状态不是很好。但这位墨西哥姑娘调整能力惊人,单人10米台预赛328.35分排名第五,半决赛又以366.65分升至第三。从第八到第五,再到第三,渐入佳境的她不容小觑。(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