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文雁:梦想成为奥运冠军 获得铜牌仍留遗憾

2011年07月20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文雁:梦想成为奥运冠军 获得铜牌仍留遗憾

孙文雁:梦想成为奥运冠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7月20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第一次登上世锦赛的世界大舞台,虽然没有击败西班牙队获得铜牌,但孙文雁仍然怀揣着全家人对她的寄望——成为奥运冠军。

今晚,上海世锦赛花游项目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小将孙文雁以95.840分夺得铜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俄罗斯和西班牙分获冠亚军。

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游队派出了小将孙文雁出战单人自由自选项目,孙文雁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上击败了国内外多名选手,取得了该项目的冠军,是中国在该项目重点打造的希望之星。

预赛中,由于初次登上世界最高舞台,小将孙文雁有些紧张,预赛排在俄罗斯和西班牙后以预赛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孙文雁以一曲《芭比娃娃》惊艳全场,激起数次热烈掌声,最终小将孙文雁获得了她职业生涯第一枚奖牌。

结束比赛,孙文雁表示决赛的感觉很不错,比预赛更放得开了,几乎把训练水平全部表现了出来。据孙文雁介绍说,这套《芭比娃娃》是今年才开始编排训练的,至今只训练了两三个月,“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上就亮相过,进行了好几次修改才到现在这样,这个是讲述了一个木偶转变成公主,后来具备了智慧和力量的故事。”孙文雁说。

在花游项目中,每一套动作都是由教练和运动员共同编排的,曲目也是由教练亲自剪辑,这次参赛曲目《芭比娃娃》便是教练组为孙文雁精心打造的。“现在单人项目的趋势是喜欢用英文歌曲,选一个比较有故事情节的比较吸引观众的眼球,”孙文雁说,“其次我还会接触各种舞种,在编排选音乐时不会局限于一种风格,我比较喜欢抒情一点的,以后也会尝试抒情的歌曲。”

开赛前,孙文雁给自己设定了银牌的目标。“其实我预期没想过名次,可其他项目取得银牌感觉很高兴,所以我也朝着银牌努力。”孙文雁说,“我是有优势的,我的优势就是基本技术,倒立旋转冲起都用到了,音乐后面有些交响乐,重拍比较明显,在冲起都能体现出来。”

尽管目标银牌,但是孙文雁还是与银牌擦肩而过。当站在混合采访区听到自己是季军时孙文雁露出了失望的神情,“获得铜牌有点遗憾,但自己还是做到最好了,有些地方有不足,比如后半段体力有点下降,做出来的动作没有早晨稳定。”孙文雁说。

世锦赛铜牌无疑是对孙文雁的激励,明年伦敦奥运会,孙文雁表示想圆了自己与全家人的梦想。“梦想是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这是全家人的梦想,不是我一个人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