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胡亚丹:为爷爷梦想坚持跳水 不去想赢陈若琳

2011年07月20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亚丹:为爷爷梦想坚持跳水 不去想赢陈若琳

胡亚丹(微博):为爷爷梦想坚持跳水

腾讯体育7月19日上海讯(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宫云捷)尽管第二跳出现重大失误,但是胡亚丹还是在最后三跳还是越来越稳定,最终以403.63分的高分力压队友陈若琳(微博),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进入上海世锦赛女子10米台的决赛。

整场比赛,胡亚丹最大的问题在第二跳,她在完成407C的时候,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了49.60分。“感觉四组动作的失误是因为上午这个动作跳好了,下午希望把这个动作跳得更好,所以心理想法比上午多了,所以没跳好。但是后面想开了,就正常发挥就行了。”胡亚丹说。

作为去年世界杯的女台冠军,胡亚丹一直在这个项目非常具有竞争力,她与陈若琳之间的较量也日趋白热化。不过世锦赛对于她而言还是第一次,她也坦言很紧张。“很久没比过这种大比赛了,还是很紧张。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把这个比赛看得很重的。”胡亚丹说,“最主要就是别乱想,别想跳不好和冠军之类的,平常心就好了。”

不过胡亚丹一直都是非常有自信,擅长发挥的选手。最后一跳她在完成5253B的时候发挥完美,得到了96分的满分。而胡亚丹表示这个动作训练效果并不理想。“当时我下去的时候,压水花有感觉的,我感觉(这个动作水花)压住了。”胡亚丹说,“这个动作比在家训练情况好得多。”

在胡亚丹的额头有一个深深的伤疤,她介绍说,这是她2004年的时候跳池边磕台留下的。“当时感觉很疼,没什么感觉了,后来被送去医院缝了20针吧。”这个伤口留下后,胡亚丹曾经放弃了继续跳水的念头,不过在爷爷的鼓励下,她还是继续回到了跳水馆。“现在爷爷奶奶过世了,跳水是为了延续他们的梦想。”胡亚丹说。

明天,胡亚丹将会在比自己的第一场世锦赛决赛,她表示心态好最重要。“尽量别去想拿不拿冠军。自我调节最关键,站在跳台上就想动作,其他的我都不管就行了。”胡亚丹说,“决赛我告诉自己正常去行了,不会去想赢陈若琳就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