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跳台半决赛胡亚丹失误仍头名 陈若琳第二

2011年07月20日1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跳台半决赛胡亚丹失误仍头名 陈若琳第二

胡亚丹(微博)艳压群芳 携陈若琳(微博)进决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子10米台半决赛里,中国15岁小将胡亚丹虽然第二跳出现失误,但仍以403.65分独占鳌头,奥运冠军中国名将陈若琳以385.95分位列第二。卫冕冠军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排在第三,成绩是366.65分。

女子10米台预赛前18名进半决赛;预赛和半决赛成绩综合,前12名参加决赛。中国队派出了陈若琳和胡亚丹冲击金牌,陈若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2008年世界杯冠军,2007年和2009年世锦赛亚军,此番有机会实现大满贯;胡亚丹作为后起之秀,去年世界杯战胜陈若琳摘金,并且在广州亚运会封后。而中国队冲金的最大劲敌是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她是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卫冕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摘得铜牌。

第一轮比赛,陈若琳和胡亚丹都使用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陈若琳一如既往的稳健,赢得了76.50分;而胡亚丹腾空、翻腾、打开、入水各环节无可挑剔,赢得了81分。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同样是107B,只取得67.50分。第一轮战罢,胡亚丹力压群芳,陈若琳紧随其后。

第二轮比赛,陈若琳和胡亚丹的动作都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陈若琳稳定的令对手绝望,很难指望她出现失误,这位奥运冠军取得了76.80分;而15岁小将胡亚丹毕竟青涩,她这一跳不够专注出现失误,只拿到了49.60分。埃斯皮诺萨使用难度系数3.3的207C (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取得了74.25分。两轮战罢,陈若琳153.30分升至第一,胡亚丹130.60仅仅排在第七。

第三轮比赛,陈若琳和胡亚丹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陈若琳教科书般的动作赢得了80.00分,胡亚丹发挥则近乎完美,入水一点水花没有,取得89.60的高分,一扫上轮失误的颓势。埃斯皮诺萨难度系数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取得了82.50分。三轮战罢,陈若琳233.30分排名第一,埃斯皮诺萨224.25分列第二,胡亚丹220.20分升至第三。

第四轮比赛,陈若琳、胡亚丹使用难度系数3.3的207C (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陈若琳细节有不完美的地方,赢得了74.25分;而胡亚丹越战越勇,通过高规格的动作,拿到87.45分。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取得80分。四轮比赛战罢,胡亚丹307.65反超到第一,陈若琳307.55分第二。

第五轮比赛,陈若琳、胡亚丹都是使用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陈若琳稳扎稳打取得了78.40分,而胡亚丹又一次上演经典一跳,取得了96分的高分。埃斯皮诺萨同样是5253B,只取得62.40分。最终胡亚丹以403.65分高居榜首,陈若琳385.95分列第二,埃斯皮诺萨366.65分排名第三。

根据赛程安排,女子10米台决赛将在明天下午17点15分进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