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王涵微访谈:最大对手是自己 向往战伦敦奥运

2011年07月19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涵微访谈:最大对手是自己 向往战伦敦奥运

>>点击进入王涵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展开第四日角逐。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一米跳板决赛中,在预赛中排名第一位的中国选手 王涵没有保持住在预赛中的领先地位,由于在决赛的第二跳稍有失误,王涵最终以6.45分的劣势负于另一位中国选手 施廷懋,获得亚军。赛后,王涵虽然对成绩比较满意,但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当晚在做客腾讯微博聊天时,王涵表示奥运会肯定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也是向往的地方,所以只能是努力。

你作为郭晶晶的师妹,在比赛中会给自己背上无形的压力?怎么舒缓比赛带来的压力?王涵很从容的回答起问题,“我不会想着我是郭姐的师妹。我只会去跳好我自己的,因为我觉得我跟她只是出自一个城市,并没有太多的相像之处,所以不会因为这个有太多的压力。”

“进入跳水队这些年,有成功也有失落,这些东西都会成为你宝贵的财富,迄今为止,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王涵总结说:“最大的收获肯定是经验,所以希望自己能多吸收经验。”世锦赛被看做是奥运会的预演,因此网友们也关心这次的世锦赛对王涵明年的奥运会是否存在影响。王涵表示:“奥运会肯定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也是向往的地方,所以只能是努力。”

聊起比赛之外的业余生活时,王涵介绍自己平时喜欢画画、跳舞。而关于偶像的问题,王涵说:“我的教练和我爸爸妈妈。”在激烈的跳水世界,无论是来自国外还是队内的竞争都无法回避,但王海的思维方式还是以我为主,“最大对手肯定是自己。中国与其他国家水平其实也都差不多,只能说中国的水平比较平均。”

对于未来,王涵表示放松心态,调整好后再重新开始新的训练,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就行。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