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游赛中国1米板近7届仅两金 施廷懋收复失地

2011年07月19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四天,女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的 施廷懋以318.65分夺取金牌, 王涵以8.45分之差拿到一枚银牌,意大利的卡格诺托摘得铜牌。中国梦之队在女子一米板因种种原因战绩不佳,最近七届仅获两金,吴敏霞(微博)更是屡获银牌,直至本届世锦赛施廷懋才收复失地。

1991年世锦赛:高敏加冕一米板三米板双冠

女子一米板1991年才被列为世锦赛项目,跳水皇后高敏受到美国的文低-瑟欧的挑战,高敏凭借更高规格的动作,以478.26分夺得冠军,美国人以467.28分拼得银牌。高敏还在那届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夺冠,击败了俄罗斯名将拉什科,高敏从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唯一一届独得一米板、三米板两金的女选手。

1994年世锦赛:陈丽霞谈舒萍包揽冠亚军

1994年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陈丽霞、谈舒萍的双保险,结果比赛完全成为了中国内战,陈丽霞最终以279.30分摘金,谈舒萍276分屈居亚军,两个人直到最后一跳还杀得难解难分!谈舒萍赢得了该届世锦赛三米板金牌,也算弥补了一米板告负的遗憾。

1998年世锦赛:张晶不敌俄罗斯双姝

1998年世锦赛中国的张晶向女子一米板金牌发起冲击,然而俄罗斯双姝拉什科和伊莲娜极为强势,张晶压力之下动作有不完美之处,最终张晶以260.31分仅获铜牌,俄罗斯的拉什科以296.07分摘金,她的同胞以288.06分斩获银牌。

2001年世锦赛:吴敏霞张晶负加拿大名将

中国队派出吴敏霞和张晶并肩作战,但她们几轮跳下来显得有些拘谨,反倒是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凭借高难的动作占得优势,最终哈特利以300.81分夺冠,吴敏霞297.57分屈居亚军,张晶294.15分又获得一块铜牌。

2003年世锦赛:中国选手无缘三甲

中国队派出李荣娟和 张磊参加一米板,李荣娟虽然在第二跳中创造了全场最高分67.08分,无奈第三个动作就出现了闪失,最终名列第四。赛后李荣娟坦率的说:“这就是我的真实水平。”中国选手这届比赛竟无缘三甲,俄罗斯的拉什科以299.97分蟾宫折桂。

2005年世锦赛:吴敏霞大热倒灶屈居亚军

吴敏霞长期和郭晶晶搭档双人,技术和经验耳濡目染不断进步,2005年世锦赛她被看做女子一米板夺冠热门,然而在与加拿大的哈特利的直接对抗里,吴敏霞过于保守,最终以299.70分屈居亚军,加拿大的哈特利以325.65分摘得金牌。

2007年世锦赛:何姿(微博)为中国夺回失去近十年的金牌

2007年世锦赛中国队有针对性的派出弹跳力好、个人能力强的何姿出战一米板,因为她腾空高度足,翻转速度快,在高度偏低的一米板也可以充分的展开身体。何姿果然不负众望,以316.65折桂,为中国队夺回失去近10年的金牌,加拿大的哈特利、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分获亚军季军。

2009年世锦赛:吴敏霞不敌帕卡琳娜

中国梦之队2009年世锦赛由吴敏霞和王涵征战女子一米板,最终32岁的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技压群芳,以325.05分摘得金牌,两次屈居世锦赛1米板亚军的中国奥运冠军吴敏霞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以311.90分摘得银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18岁新星王涵则发挥平稳,以303.95分排在第三位。

2011年世锦赛:施廷懋王涵囊括金银牌

上海世锦赛中国队由施廷懋、王涵两位小将出战女子一米板,施廷懋是以地方队员的身份为国征战,而王涵在河北队曾是郭晶晶师妹,最终她们顶住压力,施廷懋以318.65分夺冠,王涵以310.20分获得亚军,中国队成功收复女子一米板失地。(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