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花游姑娘完美演绎《007》个人能力提升助突破

2011年07月19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花样游泳队以出色的发挥获得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亚军,创造了在世锦赛上花游集体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姑娘的突破源自个人能力的增强和整体编排的的提升,与过去相比,中国队的动作质量明显提高、成套编排的节奏明显加快,终于超越了西班牙队迈上了世界第二的位置。

在上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队在集体项目上获得了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的第三名,但距离获得亚军的西班牙队还有1.166分的差距,距离冠军俄罗斯队则有2.166分的差距,这在以小数点以后计的花样游泳项目来说是很大的差距。俄罗斯队强在每个队员都有着很强的个人能力,这也保证了她们可以选择编排难度很大的成套动作,在队列变化的速度和整体的节奏上都快比其他队快得多,托举的难度和每个技术动作的水位都要高于其他队伍。西班牙队则强在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较好的动作质量。

两年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人员上有了一定的变化,老队员王娜和张晓欢(微博)退役,增添了两名年轻选手,但整体实力不但没有下降,随着 黄雪辰等人的成长和老队员蒋文文蒋婷婷 刘鸥等人保持状态,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反而有所加强。

今天中国队表演的主题是《007》,这也是一套充满活力和动感的节目,虽然她们开场的双托举出现了细微的不同步,但抛起的高度很高、空中姿态优美,给人以美的享受。随后她们在规则规定的必做动作上也有精彩的表演,星星下旋转三周和上旋动作交待清楚,整体的同步性到位。随后的圆形和一字形队列变化速度较快,姑娘们的上肢动作整体划一。接下来的双手在上的跃起上肢造型展示表情生动、动作幅度较大,表现出了很好的表现力。而跃起劈叉和难度腿动作的开度和幅度的姿态、动作的准确性都很高。

从技术规格方面中国姑娘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准,跃起的水位和垂直腿、芭蕾腿的水位相当的高。在必做动作之外的附加队列造型新颖别致,与俄罗斯队相比中国队的队列变化速度明显要慢一些,不过动作的准确性较高,没有明显的失误。在过去较为薄弱的动作力度和速度方面较过去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在集体技术自选这项更为注重技术完成规格和能力的项目上,中国队员做得更好,而在艺术表现力上也有突破,选择了《007》这种极富动感的节目,就选择了在较高的速度中完成动作的很难的编排,这也体现了中国队员整体上的个人能力都提高了,这也是中国队经过两年努力超过西班牙队的原因。

中国队的不足之处是有两名队员的技术能力较其他队员稍差,整体的队列变化的节奏不及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附加难度动作的编排也不是特别新颖,这都需要中国队在提高了每名队员的个人能力以后才能实现整体性的突破,与俄罗斯相比中国队在编排的难度和完成能力上存在相当的差距。(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