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1米板中国揽前二 施廷懋地方队身份夺冠

2011年07月19日14: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1米板中国揽前二 施廷懋地方队身份夺冠

前三名展示奖牌(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9日,国际泳联上海世界锦标赛继续第四天的争夺。今天产生的第一枚跳水项目金牌来自女子一米板。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选手 施廷懋发挥出色,以318.65分夺得冠军。她还是第一位以地方队员身份夺得世锦赛金牌的中国跳水运动员。另一位中国小将 王涵同样表现不俗,以310.20分获得亚军。铜牌被预赛排在末位的意大利选手卡格摘得。

第一轮比赛,中国选手王涵采用了难度系数2.4的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动作质量很高,得分62.40分,暂列第1位。施廷懋采用了相同的动作,完成的轻松自如,得分60.00分,暂列第2位。俄罗斯选手巴耶娜完成了和中国选手相同的403B,入水打开稍早,得分57.60分,暂列第4位。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斯特拉顿完成了难度系数2.3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她发挥稍差,水花效果不理想,得分49.45分,暂列第11位。意大利的卡格诺托选择了403B,完成质量不错,得到58.80分,暂列第3位。

第二轮比赛,中国选手王涵采用了难度系数2.3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动作舒展到位,但入水带过,得分55.20分,暂列第4位。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有点向前,但入水控制住了,得分65.00分,名次上升到第1位。俄罗斯选手波兹迪娜科娃也完成了难度系数2.6的105B,起跳高度很高,完成的十分准确,得分66.30分,暂列第2位。来自意大利的马尔科尼采用了和施廷懋相同的105B,起跳有些退板,但并未对动作造成大的影响,得分62.40分,暂列第3位。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斯特拉顿完成了难度系数2.4的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起跳和空中姿态都不错,但水花没有压死,得分57.60分,暂列第11位。

第三轮比赛,中国选手王涵采用了难度系数2.4的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走板有些踩歪了,得分60.00分,名次追到第3位。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2.3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水花效果十分理想,高度充分,得分58.65分,继续领先。俄罗斯选手波兹迪娜科娃完成了和施廷懋相同的203B,完成的轻松飘逸,入水效果很好,得分55.20分,暂列第2位。来自意大利的马尔科尼采用了和施廷懋相同的203B,完成质量不错,得分54.05分,暂列第4位。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斯特拉顿完成了难度系数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入水有些带过,走板有些退板,得分57.20分,暂列第10位。

第四轮比赛,中国选手王涵采用了难度系数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整体动作没有明显瑕疵,只是在她的弱项水花效果上还可更好,得分66.30分,暂列第2位。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2.4的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动作质量无可挑剔,得分64.80分,暂列第1位。来自意大利的马尔科尼采用了和施廷懋相同的303B,动作轻松自如,得分58.80分,暂列第4位。美国的约翰斯顿选用了难度系数2.6的5143D(向前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没有出现明显瑕疵,只是高度欠佳,得分61.10分,暂列第6位。俄罗斯选手波兹迪娜科娃完成了和施廷懋相同的303B,走板出现重大失误,踩出板,几乎是平行水面入水,仅得18.00分,暂列第12位。

最后一轮,中国选手王涵采用了难度系数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得分66.30分,总分310.20分,最终排名第2位。施廷懋同样选择了难度系数2.6的5333D,得分70.20分,总分318.65分,最终排名第1位。来自意大利的马尔科尼采用了和中国选手相同的5333D,入水有些转体,得分58.50分,总分290.15,最终排名第4位。另一位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选择了303B,完成质量出色,得分63.60,总分295.45分,排名第3位。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斯特拉顿完成了和中国选手相同的5333D,得分59.80分,总分281.65分,排在第7位。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