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王智新:负浙江 山东男篮季后赛之路已入绝境

2011年03月07日09:01舜网-济南时报王智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负浙江。通向季后赛的艰险道路上需要全力冲刺之时,却一路滑向悬崖边缘的山东黄金队一只脚已经悬空……

缺少了两大主力孙杰怀特,其他球员也伤兵满营的山东队客场作战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浙江队,只能以哀兵之势出场。但凭着强大的危机感激发出来的拼搏精神,前三节还是与浙江打了个难解难分。第四节,浙江队外援威廉姆斯尽显杀手本色,成了上轮比赛东莞队约什那样的“终结者”。而山东队到了关键时刻,就暴露出缺乏核心、缺乏稳定得分点的命门,场上几乎只剩一个艾伦高举战旗,像堂吉诃德 一样一次次单挑对方的整支球队,败局无可避免。

如果从比赛数据上看,山东队输球的两大原因非常明显:一是篮板球,输了对手15个;二是三分球,23投只有2中,命中率只有惨不忍睹的8.7%!这样糟糕的两个数据,有一个出现,球队就很难获胜,何况二者同时出现。

山东队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理论上进入季后赛的最大可能是八一队在最后两个客场中连负山西和天津,山东队可以与八一队同分,凭借两队间比赛的小分优势挤掉对手。当然以实力而论,无论山西和天津,都难以阻挡北京和八一的挺进,更重要的是逢客场作战又面临着两大主力孙杰和怀特能否出场未卜的情况下,山东队想要战胜本赛季主场同输了7分的广厦和辽宁,难度极大……

山东队冲进季后赛的可能性仅停留在理论上,但是战士就要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山东队最后两场比赛仍然不该放弃。就算不为季后赛,也要为支持了他们一个赛季的球迷们以最后的回报。

绝境中的山东队,无须考虑太多,放下一切包袱,继续战斗到最后一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