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关键战仅四人健康 孙杰未随队怀特或伤停

2011年03月06日11:23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山东男篮遭遇了大面积伤病,孙杰有伤直接未随队前往义乌,而艾伦、翟金帅、曹振华等几名主力队员也均有伤在身,老将王刚无奈地表示,目前全队,就他、陶汉林、睢冉和李敬宇四人是完全健康的。“怀特打不了,我随时准备顶上去。”伤病还没好利索的曹振华说。

主场输给东莞,山东男篮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变得身不由己。接下来的比赛,除了尽可能争胜,还得指望竞争对手们多输球。接下来两个客场,山东男篮都是要同对手硬碰硬,这种形势下,山东男篮已无退路可寻,唯有全力一搏。屋漏偏逢连阴雨,赛前队员大面积伤病让维斯眉头紧锁,在种种不利之下,“为尊严而战”成了山东队最后的底线。6日晚的梅湖体育馆,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球队在义乌安顿好,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傍晚六点,整装完毕的山东男篮冒雨前往梅湖体育馆训练。不过此时大巴上,两个外援却迟迟未到。最后,拄着双拐的维斯自己亲自折回宾馆召唤,艾伦不久从宾馆走了出来,但怀特右膝伤了,不能随队训练了。“怀特膝盖有伤,明天的比赛很可能也打不了了。这样我们在对浙江的比赛中只能打快,打出速度。”维斯表示。在同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怀特扭伤了膝盖,尽管最后带伤坚持完了比赛,但今天从济南到义乌这一路,怀特的情绪一直不高,走路也是一瘸一拐。目前山东男篮遭遇了大面积伤病,孙杰有伤直接未随队前往义乌,而艾伦、翟金帅、曹振华等几名主力队员也均有伤在身,老将王刚无奈地表示,目前全队,就他、陶汉林、睢冉和李敬宇四人是完全健康的。“怀特打不了,我随时准备顶上去。”伤病还没好利索的曹振华说。

尽管伤兵满营,但山东男篮晚上的训练依然没有丝毫放松,破联防成为全队上下主攻课题。在同浙江男篮的首次交锋中,山东男篮在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的形势下,被浙江在下半场用联防硬生生地遏制住,最终吞下了本赛季最窝囊的一场失利。“那场比赛的教训太惨痛了,维斯在NBA的时候,对联防接触得不多,教练组要配合主教练把破联防战术执行好。”俱乐部工作人员说。训练中,维斯也不时要求队员们加强呼应,场上多喊一喊,形成默契。

5日傍晚六点,就在山东男篮的大巴准备出发之时,主队浙江的大巴则是刚从新疆归来。“不练了,旅途都快折腾死了。”主教练丁伟说。客场打完新疆,浙江队在路上的时间将近一天,旅途劳顿让全队苦不堪言。

上一场,面对已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新疆,浙江并没有派出丁锦辉 和马库斯·威廉姆斯参战,准备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全力对付山东。即便这样,那场比赛在外援布恩的神勇之下,浙江也仅仅是8分惜败。山东主场打东莞,浙江男篮派专人前去观看,制作了视频回来分析。对山东队,浙江上下打起了十二分精神,这样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惨烈在所难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