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孙杰24分艾伦送12助攻 山东胜天津保冲八希望

2011年02月27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杰24分艾伦送12助攻 山东胜天津保冲八希望

孙杰及时复出保住了山东冲击季后赛的希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CBA联赛第29轮全面开战,天津主场迎战山东,志在冲八的山东队第二节爆发取得领先优势,天津队在第四节反扑一度看到扳平希望,不过山东队凭借稳定的罚球,最终以97-87战胜天津,保持冲八希望。

天津方面,张楠17分4篮板,王浩14分,拉米扎纳16分9篮板4助攻,汉密尔顿28分6篮板,徐贵军6分6篮板。山东方面,艾伦仅得1分却送出12助攻6篮板,孙杰24分,怀特18分12篮板,吴轲7分5篮板,陶汉林15分8篮板,翟金帅14分11篮板,李林8分。

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天津客场90-97不敌山东。首节开始,天津队由张楠通过罚球首开纪录,山东队同样是罚球回敬对手。开局后双方都是慢热,比赛打了7分多钟,双方才打成10-10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依然没有太好的手感而且无误失误频频,场面显得有些乱,汉密尔顿压哨中投命中,首节结束,天津15-15山东。

第二节开始,山东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就连续命中2粒三分,在外援艾伦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6-2的进攻波,31-17,山东队一下子将分差拉大到14分。天津队叫暂停后加强了防守,山东队的进攻势头得到了一定的扼制,不过在进攻上还是没有太好的表现,本节还剩2分钟时,艾伦在篮下抢篮板时险些与徐贵军发生争执,这次争执似乎也激起了双方的斗志,场上火药味也开始浓了起来,本节即将结束时,艾伦上篮时右脚扭了一下不得不下场休息,天津压哨不中上半场结束,天津26-45落后山东。

第三节开始,双方派出双外援阵容,天津队在继续加强防守的同时,在进攻上也加快了节奏,外援汉密尔顿也减少了单打的次数,开始与队友寻求配合,这使得天津在进攻上有所起色。山东队则坚持打内线,利用怀特的身高强吃,这招对于内线孱弱的天津队来说有一定的杀伤力,在比分上山东队一直保持着10分的优势。汉密尔顿压哨三分不中,第三节结束,天津53-67落后山东。

最后一节开始,天津队在进攻上还是打不进内线,而外线出手命中率极低,山东队则依靠怀特,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显得得心应手,山东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比赛还剩3分钟时,天津队外线突然找到手感,汉密尔顿与拉米扎纳连续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不过关键时刻山东队艾伦篮下中投得手,随后又命中三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最终山东以97-87战胜天津,保持冲八希望。

下轮比赛将于3月2日进行,天津主场迎战青岛,山东主场迎战佛山。

双方首发阵容:

山东首发:1-怀特、15-吴轲、8-李敬宇、7-孙杰、5-睢冉

天津首发:8-申屠骏、1-拉米扎纳、11-张楠、21-刘伟、10-王浩

(饿狼)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