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维斯渴望赢老东家 队长孙杰仍挂免战牌

2011年02月25日10:1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3日,黄金男篮惜败上海滩,冲击季后赛的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25日上午,黄金男篮马不停蹄从虹桥机场搭上了飞往太原的班机,开始了走西口的征程。本轮对手山西中宇,又给黄金男篮摆上了一道难关。

关于对手“三杆洋枪”火力挺猛

黄金男篮虽然在第一回合凭借主场之利战胜了山西中宇,但是该队近来整体实力悄然发生了变化,两名外援罗杰斯和达格里斯已经融入全队。前两个赛季效力于吉林男篮的罗杰斯,表现了很强的得分能力,本赛季他代表山西中宇出场24次,场均得到28.1分。来自约旦的后卫达格里斯,能突、能投、能传,出场25次,场均得到16.4分,助攻9.5次。山西中宇在两位外援的带领下,春节之后居然刮起了一股旋风,取得4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山西中宇最近引进了一名2.06米的中锋,这位名叫亚历山大的大个子增强了山西队的内线攻击力。亚历山大出场三次,场均得分18.3分。如今山西中宇3名外援状态正佳,对黄金男篮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关于自己队长仍挂免战牌

上一轮,黄金男篮输给上海队后,无论是总经理叶鹏,还是主教练维斯均承认队长孙杰的缺阵影响了全队外线攻击力。在今晚到体育馆的大巴车上,叶鹏还对孙杰说:“昨晚你要是在场上,局面就不一样了。”在今晚的训练中,孙杰虽然随队来到了体育馆,训练之前他试着投了两次篮,但仍然感觉脖子不舒服。随后,孙杰就坐在了场边休养。维斯不时地回头看看他,对孙杰不能参加训练表示遗憾。看样子,孙杰明天上场的可能性不大,这样黄金男篮外线仍会少一个火力点。另外,李林也有可能缺阵,他在与上海队的比赛扭伤了左踝关节,今晚他也没有参加训练。虽然李林说问题不大,但他走起路来还很吃力,即使教练派他上场,也会影响水平发挥。

关于维斯渴望能赢老东家

本轮面对自己的老东家,维斯显得很兴奋,他希望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

维斯在2008至2009赛季执教过山西中宇,但过得并不如意,中途被架空,赛季一结束就离开了太原。今晚训练结束后,维斯面带微笑地表示,这次率队对阵老东家,自己非常兴奋。他指着体育馆内悬挂着的山西队员的巨型照片说:“如今这个队人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带队时的队员目前只剩下4个。与自己老东家比赛很有意思,不仅我有这个想法,就连翟金帅也这样认为,对于与老东家的比赛必须拿下。”

自从杨学增上任以来,山西队坚持打快,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取得了8胜8负的战绩,如何制约对手的快攻,维斯表示要以我为主。“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首先提高进攻的成功率,减少自己的失误,不给对手快攻的机会。其次加强对山西队三名外援的防守,可采取夹击协防的办法,限制他们特长的发挥。对控球后卫外援达格里斯必须重点盯防,防止他突分。”

虽然输给上海队之后,黄金男篮进入季后赛的压力陡然增加,不过今晚训练场上气氛不错,队员训练的情绪很高涨。训练结束后,怀特缠着睢冉为他买牛肉。平遥牛肉驰名天下,不单单是怀特喜欢吃,其他队员也都惦记着这个美食。黄金男篮每次到太原打比赛,都会受到睢冉一家的热情款待,这次也不例外,睢冉的父亲托朋友再次给全队送去了牛肉。另外,今晚叶鹏把全队拉到了一家火锅店集体涮羊肉,一为队员改善生活,二为队员卸下包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