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师徒同获特殊贡献奖 感慨超越自己感觉爽

2011年01月12日14:09新闻晚报陈海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被国家田管中心极为重视的 “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而为了参加这次盛典专程提前从美国归来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师傅孙海平也没有空手而归,获得了“年度特殊贡献奖”。

刘翔在从美国返回之后就曾表示他自己非常重视这次颁奖典礼,昨天的他特意穿了一套西装,为了配合舞台上的灯光效果还化了淡淡的妆。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说:“其实我现在就是和自己比赛,超越自己的感觉最爽。我会对所有的支持者说,太给力了!”当主持人问刘翔是否有望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时,他说:“只要相信自己,就能做到,因为很多东西来自于自信心。 ”

而师傅孙海平在领奖之后则表示:“今天这个奖项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令自己感慨万千,因为过去的两年里真是十分艰难,十分感谢总局和田管中心在最艰难时候给予的大力支持。 ”

今天,刘翔师徒就将返回上海开始冬训,而在度过一个短暂的春节假期之后,刘翔会在大年初三正式出征,参加在德国斯图加特和卡尔斯鲁厄举行的国际田联室内赛。此后他将转战室外,参加5月份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多哈站的比赛,随后还有在大邱、上海、尤金、纽约、洛桑等地举行的各类比赛,与去年相比,刘翔今年亮相的频率明显要高出了许多。 “其实,刘翔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大邱田径世锦赛,之前的比赛都将作为热身,以赛代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海平说,“与此同时,对于刘翔在世锦赛上的成绩,我们不会有过多的要求。 ”

除了刘翔之外,在亚运会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劳义获得了最佳新人奖,最佳女运动员奖被李艳凤(微博)夺走,而最佳男运动员则是王浩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田径金跑道奖是中国田径运动的最高荣誉,除表彰奖励外,该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同业间的沟通交流、彼此激励、增进友谊,同时吸引全社会对中国田径事业的关注,用全社会的力量来进一步推动中国田径水平的提高。 ”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