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身体素质得到强化 刘翔确定正月初三德国出战

2011年01月12日13: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10日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孙海平师徒从美国洛杉矶返回北京,结束了他的第三次赴美康复治疗之旅。昨晚,刘翔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他和师傅孙海平最终获得了年度特殊贡献奖。这将是刘翔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受伤后首次获得官方褒奖。

  10日晚10点多,刘翔走出首都机场。现场有记者问他脚伤是否已彻底治好,刘翔答道:“谁说基本好了?有些情况还是问师傅。”刘翔直言脚伤并未痊愈,“还是会反复,关键还是自己训练方面的问题,关键得看自己训练。”相对而言,师傅孙海平则要乐观得多,他表示美国之行收获不小,“一是通过检查,确定刘翔的脚伤不但没有复发的迹象,而且有所好转;二是在美国通过训练,刘翔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强化。”

  孙海平还介绍,出席完颁奖典礼,刘翔将于今日返回上海莘庄基地,正式进入冬训。孙海平已经为他准备好了足够强度的训练课程,“没办法,之前他因为受伤,欠下的账太多了”。根据孙海平的安排,刘翔新赛季的首秀将安排在农历正初三进行,刘翔将前往德国斯图加特,进行其新年第一战,随后的2月13日,他还将前往参加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赛。

(潇湘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