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伤情没有100%痊愈 关键还是看自己训练

2011年01月12日11:2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晚,结束美国康复训练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返回北京。还没来得及调整时差,刘翔昨日一大早就出现在训练场上。据了解,刘翔本次北京之行主要是参加中国田协昨晚举办的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典礼,这是中国田径运动的最高荣誉,他和师傅孙海平双双获得分量最重的特殊贡献奖。同时,刘翔透露,脚伤并不像外界所说的已痊愈。

伤情没有100%痊愈

前晚,刘翔身穿灰色的羽绒帽衫,为了防止被人认出,他早早将帽子扣在了头上,只露出了一张脸。“这次回来主要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颁奖,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本来要在那里多待几天,为了参加这个活动,提前回来了。”对于自己的行程,刘翔透露:“参加完了就回上海训练。”

此次去美国,刘翔主要是为了复查脚伤。前几天从美国传来消息,说刘翔的脚伤已经痊愈,完全可以承受高强度的训练。但是刘翔表示,脚伤并未彻底痊愈,他最担心的是反复。“还是要把康复训练做好,做扎实,这样脚的负担就会减轻很多,其他没什么。关键还是看自己训练吧。”刘翔说。对于这个问题,孙海平也持相同态度,他表示:“刘翔是否能承受住大强度训练,这要上跑道后才能见分晓,现在没一个医生敢拍胸口,说他的脚会一点事没有。”

脚伤存在运动风险

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刘翔昨日一大早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微博上透露:“昨晚十一点多才回到北京,由于时差并没有睡好觉的刘翔,早晨9点不到就出现在了训练场地,开始了他回国后的第一次训练课。”据刘翔团队介绍,刘翔目前的恢复情况虽然不错,但仍存在一定的运动风险。所谓的运动风险是指,刘翔的脚伤依然还没有彻底康复,依然存在反复的可能。翔之队表示:“刘翔这次美国之行可以说是非常顺利,从检查结果和训练康复情况来看,都非常理想。这对于接下去的冬训是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但是,对于刘翔来说运动风险却一直存在。在任何一个大型的比赛中,都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都是人为不可控的,都存在对他的跟腱造成影响,甚至造成伤势反复的可能。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个课题依旧存在,接下去还有很多困难,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

在结束金跑道颁奖典礼之后,刘翔将返回上海进行冬训。他新赛季的首项比赛将是2月5日的德国斯图加特室内赛。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