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师徒获奖白岩松开涮 飞人:超越自己最爽

2011年01月12日10:4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谢礼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谢礼恒)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0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盛典昨晚在北京举行。在“年度特殊奉献奖”评选中,在广州亚运会上上演“王者归来”的男子110米栏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及他的教练孙海平共同当选,为他们的2010赛季做了一个圆满的收尾。“最佳新人奖”则属于男子百米飞人劳义。在“突出表现奖”方面,女子马拉松名将 周春秀与男子4X100米接力队员共同当选。

白岩松拿刘翔师徒开涮

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实现了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他的成绩同时刷新了亚运会纪录,也是他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在昨晚的颁奖仪式上,主持人白岩松先拿数字开玩笑,他表示把2011年倒过来念就是110米栏第二,他对刘翔的期待是在2010年回到世界前三,2011年回到世界第二,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则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白岩松随即追问孙海平对此是否有信心,孙海平表示道:“尽力第二吧。”

白岩松进一步追问孙海平这两年走过了怎样的历程,孙海平表示:“这两年真的是感慨万千,说实话,今年能够获得这个奖,我们心里真的是充满了感慨。我需要感谢那些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的人,他们使得我们走到今天,2012年争取拿出更好成绩回报大家。”白岩松随后问刘翔对于本次获奖有怎样的感觉,刘翔说:“其实超越自己的感觉是最爽的。”随后白岩松问刘翔如何在微博上用一句话来表达自己昨晚的感受,刘翔开玩笑地说:“白大哥太给力了。主要还是相信你自己,所有的好成绩其实都来源于自信。”

刘翔微博直播颁奖

爱上微博的刘翔昨晚在颁奖晚会上一直没闲着,他在微博上始终在给自己的粉丝做着“飞人版颁奖直播”,有说音响的,比如“这里音响效果还不错,和中央电视台的差不多,主要是有白哥撑面儿!”有耍幽默的,比如“劳义来了,大家要劳逸结合。”有发表感叹的,比如“哇塞!秀姐(张文秀(微博))来了,重量级嘉宾,蓬荜生辉!”“《田径之歌》唱得太棒了,我被震撼到了!”

实际上,昨天上午刘翔从美国回归抵达北京接受采访时就幽默地表示,自己“开微博毕竟是我自己写的,万一出了一点什么假新闻,我辟谣起来也方便一些,不用让大家太多担心,上我微博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写点东西互相交流,感觉挺好的”。同时,他还透露,对于外界说他脚伤彻底好了的消息是错的,“还是有可能反复,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康复训练。至于春节,主要还是跟家人在一起,没什么计划,就训练和比赛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