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撕开火箭最痛伤口 乔丹附体击毁平庸火箭

2010年12月05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撕开火箭最痛伤口 乔丹附体击毁平庸火箭

这就是巨星潜质!火箭,你有吗?(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比赛数据)(浏览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芝加哥公牛在联合中心迎战休斯敦火箭德里克-罗斯贡献30分、11次助攻、7个篮板和5次抢断,抢断创NBA生涯新高,公牛加时以119-116击败火箭。

在本赛季公牛与火箭的首度交锋中,罗斯狂砍33分,其中第四节轰下17分,以精彩的个人表演击落火箭。那场球,火箭对罗斯采取了放投不放突的防守策略,重点封锁罗斯的突破,宁可送给他跳投的空间。结果罗斯在第四节就投进了3个三分球,用远程导弹将火箭的防线炸毁。

今日再战公牛,火箭加强了对罗斯的包夹,抢在他扣动扳机之前,将子弹卸掉。火箭这一招在比赛开局阶段效果不错,但罗斯见招拆招,一方面加强传球,让火箭不敢过早夹击,另一方面积极呼唤队友掩护,形成错位后利用速度袭击火箭篮筐。火箭的包夹战术,轻易就被罗斯破解。

罗斯在第二节让火箭领教了什么是天才,他在与洛瑞的单挑中,将近来状态神通的小钢炮打成了防守漏勺。罗斯运球如蝴蝶穿花,过洛瑞如同绕开一根木桩。变向后杀入禁区暴扣,绕背运球撕开防守妙传诺阿“打三分”,抢断后一条龙灌篮,罗斯如一道闪电一次次劈开火箭的防线,公牛领先12分进入下半场。

火箭在第三节变招,防线收缩死守禁区,不让罗斯向篮下突破,放他在外围出手。罗斯的跳投还不够稳定,火箭赌博式的防守,有效的压制了罗斯的火力。罗斯在第三节只拿到4分,火箭单节赢了10分,将分差缩小为2分。

第三节受困的罗斯,在第四节重新喷火。他先是如乔丹附体,篮下大绕环将球打进,随后三分中靶,接下来直塞禁区助布泽尔拿分。第四节最后时刻,罗斯扮演公牛救世主,他的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火箭封锁禁区再次自食恶果。加时赛,罗斯一粒三分加一个关键上篮,将火箭击毁。

全场比赛,罗斯砍下30分、11次助攻、7个篮板和5次抢断。公牛球员上一次单场得分30+、助攻11+、篮板7+同时抢断5+,发生在1994年1月28日,皮蓬在公牛击败雄鹿的比赛中,砍下了30分、11次助攻、8个篮板和5次抢断。作为2008年状元郎,罗斯是天才球员的代表人物,与生俱来的才华,是一般球员无论如何苦练,也难以跨越的门槛。不可否认,火箭球员很团结,打球很努力,但缺少才华横溢的球星是他们最痛的伤口。在姚明和麦蒂都健康的时代,火箭的天赋不输给任何对手,怎奈姚麦均被伤病袭击,平庸的火箭自然难以抵挡如乔丹和皮蓬合体的罗斯。(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