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钻石难挡罗斯压哨三分 火箭加时负公牛

2010年12月05日0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背靠背对阵公牛,在前三节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火箭末节反扑并一度建立胜势,但却因罚球不利错过好局;罗斯压哨远投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率领公牛119-116奏凯。火箭终止2连胜。

斯科拉此战砍下27分8篮板,布拉德-米勒20分,洛瑞、马丁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罗斯为公牛送出30分11助攻7篮板5抢断,布泽尔25分9篮板。

布泽尔开场就以前场篮板、强攻造斯科拉犯规展示了冲击力,斯科拉针锋相对,连续入球带动火箭打出8-4开局。随着布泽尔再有劲爆灌篮,公牛势头涌起罗斯相继命中远投,火箭却接连失误,公牛完成11-2攻势后15-10建立优势。

斯科拉成为火箭首节涨分主线,其中投、抛射再率火箭将比分追近。首节结束火箭23-25落后。斯科拉单节12分。

李遭误伤血洒球场

次节前段公牛替补形成8-2攻势,将比分拉开至33-27。火箭却出现罕见的“自家人误伤”一幕——米勒在外线为李掩护策应,但其肩膀重重撞到了李的面部,李在痛苦倒地时大量血滴滴在地上,场景很是恐怖。

虽然米勒命中远投将比分追至35-39,但公牛掌控追身冲击节奏,又形成8-0攻势后47-34建立两位数优势。半场火箭44-56落后。

马丁入戏单节12分

进入第三节,马丁与斯科拉对于火箭进攻端的支柱性作用深入体现,特别是上半场5投1中仅得2分的马丁,其跳投、冲篮外也不断制造对手犯规,并形成了中投打三分,在其带动下火箭追分至71-75。

第三节最后半分钟内,火箭先流畅运转由巴蒂尔命中远投,此后洛瑞更命中压哨三分球,火箭追至79-81。马丁第三节单节得到12分,斯科拉单节7分。

火箭失好局 罗斯神奇压哨

末节公牛率先涨分,双方持续围绕5分分差拉锯。李重新回场后命中远投,同罗斯的三分球形成对飙;在米勒也射入远投后,火箭追至92-94。进入收官阶段,李再飙远投并有冲篮打三分,米勒也再入三分球,火箭101-97超出。

末节还剩36秒时洛瑞上篮取分,火箭107-102领先。但此后布泽尔两番二次攻砍分,而火箭应对对手犯规战术时洛瑞、米勒均是2罚1中,公牛获得了剩10秒飙远投的机会,罗斯压哨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扳为109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火箭加时赛惜败

邓在加时赛率先为公牛得分,米勒此后命中远投;涨分拉锯中罗斯气势高涨,命中三分球并有冲篮砍分,公牛在加时赛还胜半分钟时118-116领先,火箭关键球米勒远投不中,斯科拉补篮也未命中;虽然布鲁尔2罚1中也给了火箭留下了4.5秒飙远投的机会,但米勒远投未能把握,最终火箭116-119落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