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为何遭遇黑色24秒 罗斯绝杀背后隐藏真相

2010年12月05日1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火箭在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最终火箭在加时赛以116-119负于对手。在这场比赛里,火箭五人得分上双,斯科拉得到27分8个篮板3次助攻,布拉德-米勒三分球9投4中得到20分3次助攻3次封盖,洛瑞得到16分7个篮板4次助攻,马丁14分,巴蒂尔12分7个篮板。

从本场比赛看火箭上半场打得极为被动,但是球队在下半场后开始掀起反击,将锡柏杜打造的铁血防守冲的七零八落,直到距离 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24秒时,火箭还领先对手5分,此时他们似乎已经触摸到胜利的边缘……但是此后发生了什么情况呢?

先是诺阿跳投不中,布泽尔从底线高高跃起,将球捅进篮筐,此时公牛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此后德里克-罗斯对洛瑞实施战术性犯规,小钢炮两罚一中,此时火箭还领先4分,而这时候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15秒,就在这个时候,罗斯选择突破,结果老米勒上前封盖,但又是布泽尔及时抢到了前场篮板,从而完成上篮,将比分追成只差2分。

这之后便有了米勒2罚1中,罗斯在外线利用诺阿的掩护飙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戏剧性事情发生,很多人或许会指责火箭最后一防不到位,但事实上,在李被挡住后,米勒和斯科拉两人已经及时上来封堵了,罗斯之所以投中,和火箭这次防守无关,而在于他的投篮手感和运气,但是布泽尔此前的连续两次冲抢前场篮板的补篮和上篮就是休城防守不利的责任了,也就是说他们在关键时刻损失了最重要的两个进攻篮板,如果没有布泽尔的两球,罗斯或许连绝杀的机会都没有了。

而事实上这也是本场比赛的写照,公牛一共抢下了15个进攻篮板,而火箭则是只有8个,而最终正是连续让对手打成二次进攻要了火箭的命,没错,如今火箭场均防守篮板抢得最多的是斯科拉,但是由于高度的限制,影帝在很多时候无法担纲屏障的作用,而这时候如果休城此时内线站着一位擎天柱,那么布泽尔想要在最后时刻连续两次在篮下作业得手就没那么简单了。

说白了最后时刻火箭丢掉的两个进攻篮板才是致命的根源,他们本可以带着胜利离开,然而这场失利让球队再度体味到“煮熟鸭子飞了”的感觉,或许等到姚明回来后,这支球队才会有新的方向,尽管老米勒表现出色,但是他终归不是救世主。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