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助教扼住旧主命脉 阿帅或需姚明内线解围

2010年12月05日1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 公牛队主教练锡伯杜曾经是火箭队的助理教练,专门负责火箭队的防守,他今天一度让旧主尝到防守的滋味。锡伯杜在今天开场之后加强外线防守,将火箭赖以生存的外线三分死死掐住,这让火箭非常被动。因为开场奠定的基调,公牛队今天通过加时击败火箭。

火箭过去两场取得两连胜,三分一直是火箭的杀手锏。在火箭击败灰熊队的比赛中,火箭队三分23投16中,命中率高达69.6%,其中马丁的三分6投5中。在火箭击败湖人的比赛中,火箭队三分球22投10中,命中率高达45.5%。火箭队能够拿下湖人和灰熊,火箭队外线的高命中率是主要原因。

锡伯杜面对火箭队外线三分的强势,他今天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在火箭队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火箭的外线三分命中只有16.5%,不到17%。因为这个原因,火箭队从第一节开始就一直落后。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火箭队今天输球看似是一场惜败,实际上开局是埋下了伏笔,他们今天加时赛最后时刻赌博布拉德-米勒两次三分都没有成功。

对于目前这支火箭来说,如果他们只是休斯敦三分队的话,他们很难走得更远。篮球是一项高人的运动,距离篮筐越近,得分越容易,只要打过篮球的朋友都知道这点。因此,火箭如果想稳定的得分,他们还需要从内线着眼。当然,今天斯科拉在内线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但是还不够,他们还需要姚明。

阿德尔曼今天公开否定姚明复出,他似乎很满意火箭的外线攻势。因为火箭外线进攻出色,火箭队最近有所起色,所以阿德尔曼不急着启用姚明,在姚明积极请战的背景下,公开表示对姚明的不满。但是就今天的情况看来,在火箭队外线被遏制的背景下,他们的内线防守也存在问题,这让罗斯突破屡屡得手。因此,阿德尔曼或许应该考虑让姚明尽早复出。(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