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3中锋仅抢6篮板 米勒自己爽了球队却受伤

2010年12月05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火箭经过加时赛,以116-119惜败于公牛。火箭三位中锋布拉德-米勒、乔丹-希尔和査克-海耶斯携手拿下33分,可他们加起来只抢到6个篮板,篮板数只有对方中锋乔金-诺阿的一半!火箭三位中锋无法好好保护篮板球,让公牛通过二次进攻得到了26分之多,公牛仅这一项就比火箭多得了9分,这已经足以影响比赛的走势。

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老米勒2罚仅1中,错过了提前终结比赛的机会。加时赛最后1秒,火箭落后3分,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安排米勒投三分,给了后者一个赎罪的机会。可是米勒被逼得走投无路,他只好孤注一掷乱投一气。投完那次三分以后,米勒根本没机会去看是否命中,就累得瘫倒在地,把希恩-巴蒂尔也拌得横向扑跌。火箭又一次倒在了加时赛当中,虽然米勒贡献20分3次助攻3次盖帽,并投中追平生涯纪录的4个三分球,仍然无济于事。投三分、上篮、妙传队友空切,米勒在进攻端似乎无所不能,但是退回防守端,米勒多次被昔日小弟诺阿在头顶抢走前场篮板,他在场上的时间,火箭输给了公牛7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希尔与米勒犯了同样的错误,那就是把精力全部放在了进攻端。上一场比赛,希尔一分未得,中止了自己连续4场比赛得分上双的势头。本场比赛希尔试图在得分端弥补上一场的损失,他抢到的2个篮板全部是进攻篮板;在防守端,公牛的卡洛斯-布泽尔可以轻松在希尔面前得分。希尔在场上的时间,火箭输给公牛8分。不过,希尔这场比赛展示了干拔跳投的技术,令人看到了一丝欣喜。第二节很长一段时间里,火箭都落后公牛6分,考特尼-李的流血离场也影响了火箭球员的心态。此时率先挺身而出的是希尔,他竟然命中了一次难度极高的干拔跳投!虽然麦蒂已经离开了休斯敦,但是他的这项技术得到了继承!

由于米勒和路易斯-斯科拉在进攻端的状态太好,所以阿帅只好选择了让首发中锋査克-海耶斯第四节坐板凳,其实这种做法值得商榷。如果海耶斯最后时刻出现在场上,德里克-罗斯追平比分的三分球就投得没有那么轻松,也许火箭常规时间就能拿下比赛。海耶斯在场上的时候,火箭赢了公牛5分,他是火箭三大中锋唯一效率值是正数的球员。(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