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篮板遭公牛完爆 阿德尔曼倚重米勒乃昏招

2010年12月05日1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休斯敦火箭今日迎来背靠背比赛,客场迎战德里克-罗斯坐镇的芝加哥公牛队,最终,火箭队在历经加时苦战的情况之下,还是以116-119不敌公牛,无缘本赛季首个三连胜。本场比赛的失败,再次将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临场指挥不力的弱点放大。在最为关键的两个时间点上,阿德尔曼都犯下了错误。同时,火箭队内线的软肋同样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布拉德-米勒两罚一中之后,公牛队组织进攻,此时阿德尔曼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叮嘱场上的火箭球员们,让他们选择犯规战术,公牛队最多只能得到2分,而回过头来,公牛队同样只有选择犯规战术,让火箭罚球,如此一来,最大程度上消磨了比赛的时间,使得火箭胜率大增,这是其一。阿德尔曼的第二次失策则是在最后时刻将筹码赌在最近两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米勒身上。但是阿德尔曼忽视了两个重要的问题,米勒的年事已高以及公牛队对于米勒的熟悉程度。加时赛中的米勒,体力已经明显跟不上比赛的节奏,但是阿德尔曼依旧将他放在场上并充当最后一投的重任,很明显,他过于相信米勒的能力了。

除了阿德尔曼的反应迟钝之外,公牛队之所以成功逆转火箭,起到决定因素的还是内线的实力优势。而火箭队正好相反,加时赛中米勒一人便外线出手4次,可仅仅只投中了1球,关键时刻,火箭队过度依赖外线的进攻,而忽视内线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在战胜湖人和灰熊的比赛中,火箭队亦如是,只是恰好手感火热罢了,但事不过三,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火箭外线失灵,从而被公牛一举拿下,就此败北。全场比赛,公牛队的内线得分为54,而火箭仅为46分,高下立判。与此同时,另一个有力的证据则是,火箭队全场比赛只抢下了37个,而对手公牛却收获了49个,比火箭足足多了12个,内线数据全面落后对手,火箭还想赢球,难如登天。

一场失败,将火箭队两连胜隐藏起来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球队关键时刻过于倚重外线,忽视了内线攻防两端的作用,这样的球队,在常规赛中想要想得更远,实在有些异想天开。至于内线的软肋,就目前看来,只能寄希望于即将伤愈复出的姚明身上。而主教练指挥不力的软肋,还将继续困扰火箭很长一段时间。(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