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奥主席赞广州亚运史上最佳 期待享受闭幕式

2010年11月27日14: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亚组委在广州亚运行将落幕之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届盛会进行了总结。亚奥理事会的主席萨巴赫亲王,对本届亚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甚至将广州亚运冠以“史上最好一届”的称号。

萨巴赫亲王对中国给予的高度重视,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正是因为广州方面和奥组委给予的良好条件,才使得广州亚运能够如此成功的进行。萨巴赫亲王还将广州亚运会冠以“美丽”一词,称赞广州为运动员们的比赛提供了最好的运动设施,他还感谢了各个方面为本届亚运会所做出的努力。

萨巴赫亲王还以一组生动的数字,来描绘了广州亚运规模的庞大,“6万名志愿者,来自45个国家的10156名运动员,4983名随队官员,36个代表团登上了奖牌榜,28个代表团登上了金牌榜,3项世界纪录和103项亚洲纪录被纷纷打破,共有25万人参与到了比赛中;两百万张票被卖出,1400多例体检却仅有两例尿检呈阳性,解决了1000例医疗事故”。而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却被查出了多达16例药检成阳性。这也意味着,广州亚运会已经超越了上届的多哈。以上这些辉煌的数字,无不证明了这届亚运会的极度成功。在亚运会行将结束之际,闭幕式的到来同样值得期待,萨巴赫亲王也希望所有人能够好好的来欣赏闭幕式。同时萨巴赫亲王也希望,“接下来亚洲体育运动能够再接再厉,从而继续得到推动发展”。

萨巴赫亲王倍感欣慰的表示,“这届亚运会上没有发生过很严重的事情”。也正是基于以上原因,萨巴赫亲王称赞“广州亚运史上最成功、举办最好的一次亚运会”。

而在有记者提出,请萨巴赫亲王用一句话来形容对广州亚运的感受时,他随即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非常非常好”。萨巴赫亲王还表示,“同七年前自己来到广州时相比,现在的广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广州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精神面貌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也给广州带来了重大的机遇。这也令广州成为一个经济中心的城市,这也将给广州的文化传播带来有利条件,将给广州日后的发展提供难以估量的好处”。(漂流的风)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