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再胜韩国七度问鼎 大郅亚运完美谢幕

字号:T|T

中国男篮再胜韩国七度问鼎 大郅亚运完美谢幕
中国队球员王治郅赛后接受队友的“膜拜”。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单磊 梁希仪) 这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这名来自八一队的老将以最完美的方式告别了亚运会赛场。33岁的王治郅26日在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帮助中国队以77比71战胜韩国队,历史上第七次获得亚运会男篮金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队全体球员把12块金牌都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其他11名球员站在台下,向领奖台上的王治郅多次鞠躬,表达他们最高的敬意。

“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很沉,没想到他们把12块都挂到我身上了,很奇怪,也很惊讶,”王治郅说,“好像是朱芳雨想到的(这个点子),我想这是对我最后一届亚运会的肯定,我很高兴,很感谢队友。”

用有惊无险来形容这场比赛再合适不过了。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领先,最多时领先14分;但顽强的“太极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将比分迫近到只有3分,几乎就要再次上演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的翻盘大戏。中国队最后一个,也是最漂亮的舞姿就是由王治郅完成的,2米12的他跟进快攻,补进了刘炜的上篮,让中国队确保了胜利。 所有中国队5名首发球员全部得分上双,丁锦辉 孙悦贡献14分,刘炜和王仕鹏10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