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湖北选手共夺20枚奖牌 圆满完成广州亚运任务

2010年11月26日21:44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本报广州25日电(记者彭青、王二龙)省体育局今日在广州召开新闻通气会,副局长章进介绍,我省参加广州亚运会的15名选手已全部结束了比赛,圆满完成了亚运任务,为国家和湖北争得了荣誉。

章进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怀和关注下、在全省人民的厚望中,我省15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参赛本届亚运会,参加了10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共取得奖牌20枚,其中金牌16枚,银牌3枚,铜牌1枚,破2项亚洲纪录。有9名运动员在7个大项、13个小项上获得金牌,为祖国和湖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和争得了荣誉。”

本届亚运会在参赛人数与金牌数和奖牌数上均超越了上届。对于本届湖北选手所表现出的特点,章进介绍道:“ 赵菁获得3枚金牌,2破亚洲纪录;羽毛球项目继高崚之后,赵芸蕾(微博)、王晓理(微博)已成长为我国双打主力选手;23岁的赛艇运动员林洪获得冠军;23岁的 苏雄锋获得男子跳远银牌,年仅18岁的田径短跑选手郑东升获得100米第七名;19岁的梁子宇获得3枚龙舟金牌;年仅17岁的朱文婧入选亚运代表团。”

章进认为,我省选手在射击、田径、摔跤、赛艇项目实力的闪光,对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的整体实力有积极的作用。展望伦敦奥运和下届全运会,章进表示:“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一是冲击金牌的尖子运动员较少、金牌数不多;二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如体操、跳水、乒乓球等项目无人参加本次亚运会比赛;三是影响力很大的三大球项目没有一人参赛。面对本周期奥运会、全运会的任务,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加倍努力,狠抓基础性工作,突出重点,加快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