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4×100米接力中国摘银 泰国后程发力折桂

2010年11月26日1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倒数第二天的激战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展开。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泰国队凭借最后一棒的强有力冲刺后来居上,以44秒09摘得金牌;由 陶宇佳、梁秋萍、 蒋兰和叶佳贝组成的中国队以赛季最好成绩44秒22屈居亚军; 福岛千里压阵的日本队获得第三名,成绩是44秒41。

共有八个代表队参加女子4*100米接力的决赛,中国队是这个项目42秒23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而且自1986年汉城亚运会开始,中国队已经在该项目中豪取亚运会六连冠。不过,参加决赛的泰国队、日本队和越南队均实力强劲——女子4*100米接力是泰国队的拳头项目,她们的最大优势是完美的交接棒配合,预赛中,泰国队就以44秒42排名第一;日本队则由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福岛千里领衔;越南队同样有能力不凡的武氏香作为领军人物。

决赛中,中国、泰国、日本和越南依次排在三至六道出发。

发令枪响后,中国队的第一棒陶宇佳凭借极短的出发反应时(0.145秒,仅次于斯里兰卡队排名第二)和超强的弯道启动加速能力迅速冲到最前面,日本队的出发也同样凶悍。此时的泰国队并不突出。

一二棒交接时,陶宇佳和梁秋萍配合得非常默契,梁秋萍接棒后位置明显超过了日本。

200米时,梁秋萍以头名身分交棒,但蒋兰接棒时位置过高,导致两人的配合出现了停顿,影响了中国队的节奏。

好在蒋兰出发后迅速赶超,并顺利地与最后一棒叶佳贝完成了交接。叶佳贝进入直道后,仍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不过,泰国队的第四棒农努•讪叻越跑越快,并在冲刺阶段反超叶佳贝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泰国队以44秒09问鼎;中国队位列次席,44秒22的成绩也创造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尽管福岛千里实力超群,但无奈日本队的其余三名选手水平稍弱,日本队最后以44秒41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