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战神王治郅感动队友 朱芳雨:金牌全给他挂上

2010年11月26日08:18信息时报冯爱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像媒体之前所说的,现在我们打亚洲的球队时已经很吃力了。今天我已经拼尽全力了,能够赢下这场球,应该说是万幸吧。”24小时内经历了两场硬仗,31岁的王治郅走下赛场时,汗珠还是不断地往外冒。

  本场比赛,虽然投进制胜一球的是王仕鹏 ,但是王治郅依旧功不可没。由于恶战连连,王治郅在本场比赛初段的表现并不理想,作为主力得分手他整个上半场只得到了4分而已。不过在下半场他贡献了11分,其中8分还是在最后的4分钟所得。王治郅最近两场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把他和前队友 刘玉栋的外号“战神”联系起来。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正因为他的存在,而变得无往不利。

  之前朱芳雨通过微博透露,这将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对于明天的比赛,已经宠辱不惊的王治郅只是平淡地表示,要“争取站好亚运会最后一班岗。”

  之前朱芳雨曾经发微博,呼吁中国队的球员将亚运金牌全部挂到王治郅的脖子上。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球员代表丁锦辉 再次表示他们将一定尽力:“其实我们很希望4年后的仁川亚运会能够再看到大郅。但如果明天的比赛是大郅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那我觉得金牌是我们向他致敬的最好方式。”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王仕鹏:今天要化身野狼

  王仕鹏的职业生涯充满了“奇迹”,在雅典奥运会上,他的一记3分球灭掉了塞黑;在日本世锦赛上,又是他的一记绝杀灭掉了斯洛文尼亚。昨晚,王仕鹏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又增添了亮丽一笔,他那记锁定胜局的3分球让人不禁又想起了他之前的“神奇”。

  “憋了很久啦,从亚运会第一场球到现在,自己一直想着伊朗,终于赢了他们。这一年来中国男篮发生了很多事情,放下了很多包袱。”走下赛场时,王仕鹏乐呵呵地接受了采访,“天津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个伤疤吧。今天这个伤疤已经除掉了,我觉得明天我们应该可以轻装上阵。”

  在今天比赛之前,朱芳雨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老(邓华德)叫我们要像野狗一样战斗,我们来了。”对此,王仕鹏表示全队今天的确是拼尽了全力,不过他可能觉着“野狗”这称呼有点别扭,于是希望改一改叫法:“今天我们像野狗一样战斗,明天我们化身野狼吧!”

  王仕鹏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中国男篮就没有输过韩国男篮了,因此他并不觉得与韩国队的比赛有多大的压力。昨天当记者告诉他韩国队的将帅表示要在今天的决赛当中重现釜山亚运的荣光时(韩国男篮通过加时赛2分逆转了中国男篮夺冠),王仕鹏马上给予了还击:“那明天就让我们重享多哈亚运会的荣光吧。”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