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70比64力克韩国 女篮摘下三大球第一金

字号:T|T

三大球第一金

中国队的陈楠(微博)完成最后一投。 南都记者 陈以怀 摄

三大球第一金

南都讯 记者刘皓 1.7万名观众现场见证了中国三大球军团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中国女篮70比64力克韩国队,连续三届亚运会登上最高领奖台。

昨日下午,中国男篮同伊朗队的半决赛过后,广东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对观众席进行了清场,之后日本73比61战胜中华台北的女篮三四名决赛,上座率仅五成。但是在中韩女篮打响决战之前,能够容纳1.7万名观众的球馆里又现爆满一幕很长时间,都没见女篮比赛现场出现过这样的盛景了。

然而就像是为了印证好事多磨这一说真理般的特性,首节比赛中国女篮打得有些拘谨,主教练孙凤武用5号卞兰、8号苗立杰(微博)、10号 张帆、9号 关馨、15号陈楠这个首发阵容打满了10分钟,仍暂时不敌韩国队的车轮战,15比16落后1分。

随后的比赛孙凤武用4号 张晗兰、11号马增玉两名老将在外线轮转,内线又派上12号陈晓丽,后者与陈楠轮转,轮番缠斗身高2.02米的“亚洲高妹”何恩珠。双方内线非常男性化的拼斗看得观众如痴如醉,就连主席台上的程万琦这位70岁的前国际篮联主席,也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

中场休息时,现场N BA式的“四面屏”玩起最佳球迷画面捕捉的游戏,观众的情绪随即达到顶点。此时,中国女篮也已经以39比28取得两位数领先,人们开始提前庆祝,似乎就差一个颁奖仪式了。

但韩国女篮的韧劲又岂是半场11分的分差可以打掉的,第三节她们坚决攻打陈晓丽这个点,很快就造了中国内线的4次犯规。比分变成47比45之后,现场分贝顿时大降,明显感到紧张的球迷们又绷紧了神经,跟随着中国队的一次次失误或是出手不中,发出阵阵叹息。而一旦中国队把球打中,现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声 又 是 完 全 可 以 想 像的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真的把这种欢乐带给了观众,在第三节结束仅以51比47领先、完场前3分27秒苗立杰又被罚下的情况下,她们凭借团队作战,终以70比64战胜宿敌,以三连冠揽获中国三大球军团本届亚运第一金。

(南方都市报 陈以怀)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