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运男足-日本1-0阿联酋首夺冠 实藤友纪绝杀

2010年11月25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男足-日本1-0阿联酋首夺冠 实藤友纪绝杀

点击观看组图:足球男子决赛 日本vs阿联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19时,广州亚运会男足决赛在天河体育场上演,日本队对阵阿联酋队。此役上半时,两队以0-0互交白卷。易边再战之后,日本队的实藤友纪在第73分钟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最终日本队1-0战胜阿联酋队夺得男足冠军,而这也是日本队第一次夺得亚运会男足冠军。

进入男足决赛的阿联酋队,其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朝鲜队和韩国队。而进入男足决赛的日本队,其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泰国队和伊朗队。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和阿联酋队此前均未获得过亚运会男足冠军,所以此番无论谁获胜,都将诞生一支新晋亚运会男足冠军。

此役初始第6分钟,阿联酋队获得了右路底线附近的任意球,主罚者以低平球将球传至点球点,埋伏在禁区的哈马迪准备迎球劲射却踢空了,从而错失破门良机。第9分钟,阿联酋队球员在前场送出过顶斜长传,埋伏在日本队禁区左侧的埃卜里迎球倒钩射门,可其射门过正被门将没收。第13分钟,杰奈比接队友传球在外围起脚远射偏出。第18分钟,日本队永井谦佑在对方禁区左肋处接球,随后其起右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23分钟,阿联酋队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主罚者将球传至球门后点,包抄到位的穆萨比跃起头球攻门,但皮球被安东俊佑挡出底线。第32分钟,阿联酋队球员在前场左路以低平球送出传中,后排插上的拉赫曼跟进至点球点起左脚射门高出横梁。第42分钟,日本队前场抢断之后策动快速反击,东庆悟中路带球快速推进,随后东庆悟突然直塞禁区,永井谦佑则快速前插接球用右脚挑射,但皮球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两队以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48分钟,穆萨比右路突破下底传中,埃卜里在小禁区前点迎球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之后弹地再度击中横梁,随后安东俊佑将球没收。第50分钟,巴鲁希中场区域抢断,随后其稍带几步起脚远射偏出。第58分钟,日本队队长山村和也在前场中路接队友回敲,随后其拔脚远射偏出。第63分钟,埃卜里在前场中路送出直塞,布西沿左侧突入禁区接球小角度射门,但皮球被门将扑出底线。

第73分钟,日本队在左侧完成战术角球,日本队球员在左路将球长传至球门后点,埋伏在后点的实藤友纪接到皮球,随后其稍作调整起右脚小角度射门得分,日本队1-0阿联酋队。第80分钟,卡西里在禁区中路迎着队友的远射利用头球一蹭,皮球被门将没收。第85分钟,阿联酋队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阿联酋球员直接起脚射门偏出。第93分钟,日本队在反击时获得单刀机会,可山村和也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住。最终日本队1-0战胜阿联酋队夺得男足冠军,而这也是日本队第一次夺得亚运会男足冠军。(文初)

日本队首发:

门将:18-安东俊佑

后卫:13-铃木大辅、2-实藤友纪、3-园田淳、5-比嘉佑介

中场:8-山村和也、10-水沼宏太、7-山崎亮平(92分钟,17-登里享平)、16-山口蛍

前锋:15-东庆悟(88分钟,20-富山贵光)、11-永井谦佑(94分钟,19-工藤壮人)

阿联酋队首发:

门将:1-哈赛义夫

后卫:3-布卢西、6-阿米里、8-卡迈利、20-巴鲁希

中场:5-哈马迪、27-拉赫曼、18-阿卜杜拉、10-穆萨比(78分钟,16-卡西里)

前锋:11-杰奈比(78分钟,7-谢希)(85分钟,25-哈布什)、9-埃卜里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