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十项全能哈萨克斯坦名将卫冕 余滨列第五

2010年11月25日1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五天激战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随着最后一项1500米的完赛,男子十项全能的排名也尘埃落定,亚洲纪录保持者哈萨克斯坦名将德米特里• 卡尔波夫以8026分卫冕成功,韩国选手金建佑凭借最后一项的超强实力从第六名一跃至亚军位置,他的最终得分为7808分。越南队的武文玄摘得铜牌,成绩是7755分。中国选手 余滨以7586分位列第五。

前九项结束之后,只剩下六名选手,哈萨克斯坦的德米特里•卡尔波夫以7454分遥遥领先暂居次席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里法特•阿尔季科夫(7058分),余滨则以7049分——仅9分的微弱劣势暂列第三位。第四到第六的越南选手武文玄(7012分)、日本的宇城圭佑(6994分)以及韩国人金建佑(6952分)分差也不大。除了冠军归属已无悬念外,银牌和铜牌的争夺全部取决于运动员在1500米中的发挥。

金建佑在竞赛项目上实力很强,因此比赛一开始他就一马当先,并且迅速拉开了与其他五名选手的距离。宇城圭佑、武文玄、阿尔季科夫组成了第二集团,余滨则仅仅跟随不紧不慢的卡尔波夫落在后面。

随着比赛的进行,六名运动员之间的差距也逐渐拉大。最终,金建佑一路领先,并以4分13秒57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856分的高分;武文玄以4分30秒20排名第二,他获得了743分,位列第三的宇城圭佑则以4分35秒66获得了708分。前程速度过慢的余滨在最后时刻超过阿尔季科夫,并以5分04秒04在卡尔波夫之后冲线,赢得了537分。

最终,卡尔波夫以破八千分的成绩无悬念摘金,金建佑摘得银牌,武文玄排名第三,宇城圭佑、余滨和阿尔季科夫分列四至六位。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