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会围棋战罢六轮 中国男团第2女团暂居第1

2010年11月25日18: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女子团体赛第5、6轮的比赛,在广州棋院进行。男子团体在第5轮的比赛中战胜日本,第6轮的比赛里韩国战胜日本。这样中国男队将以预选赛第2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中国女队则在第5轮比赛中力克韩国队,也将以预选赛第1明的成绩晋级决赛。

第5轮比赛中国男队和女队都迎来了关键的战役,中国男队对阵日本,女队对阵韩国。由于男队过早的输给了韩国,使自己的处境非常不利,大比分战胜日本,将是直接晋级决赛的唯一出路。结果中国队4:1战胜日本队。但是坐镇第一台的 古力中盘不敌山下敬吾,古力状态堪忧。

虽然战胜日本队,但中国队还是没有直接晋级决赛的把握,因为第6轮的比赛将由日本队对阵韩国队。按照实力,韩国队无疑要高日本队一筹。但若韩国“放水”,故意输给日本队,而第7轮比赛日本队又战胜中华台北队,那中国、韩国和日本大分都是6胜1负。根据规则,若大分相同,将依次比较获胜台数和第一台的胜率,不幸的是中国队获胜台数和第一台胜率都明显低于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队。如果韩国“放水”,中国队将和中华台北争夺铜牌,日本和韩国将争夺金牌。

因此第6轮比赛是韩国对阵日本的对局更加扣人心弦,结果也是有惊无险。韩国 李昌镐 李世石双双不敌日本山下敬吾和井山裕太,赵汉承、朴廷桓、崔哲瀚则分别战胜对手,韩国以3:2的比分战胜日本队。至此男团预赛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不出意外韩国队将取得第一,中国队第二,两队将于明天下午争夺金牌。明天上午预赛最后一轮中华台北和日本对决,胜者是第三,负者是第四。但紧接着两队下午还将为铜牌再次进行一场比赛。

中国 5比0胜 马来西亚

常昊 胜 汤文彬

古力 胜 再益

孔杰 胜 张枝顺

谢赫 胜 梁致荣

周睿羊 胜 邱健聪

韩国 3比2胜 日本

李昌镐 负 山下敬吾

李世石 负 井山裕太

赵汉乘 胜 高尾绅路

朴廷桓 胜 结城聪

崔哲瀚 胜 山田规三生

中华台北 5比0胜 泰国

张栩 胜 沃拉瓦•乍伦西提沙

陈诗渊 胜 努达吉•代占内威

林至涵 胜 立•本差里

萧正浩 胜 雷差功•代拉达那努

周俊勋 胜 阿披德•集拉索平

越南轮空

较男队的严峻形势相比,中国女队的成绩更好。但第5轮比赛女队遭遇同样全胜的韩国队,无疑是女团金牌战的预演。结果芮乃伟和唐奕发挥出色,分别战胜金仑映和李瑟娥,以2:1的比分战胜韩国队,不出意外,中国队将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决赛,与韩国争夺女团金牌。

(寒月)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