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第二例禁药案主角仍为乌选手 禁药亦甲基己胺

字号:T|T

广州24日电(记者王笑笑)今天,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届亚运会再次查出兴奋剂事件,“肇事者”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这位名为贾汉吉尔·穆米诺夫的摔跤运动员,使用的违禁药物也是甲基己胺。该选手已被亚奥理事会取消参赛资格。

23岁的贾汉吉尔·穆米诺夫是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选手。他在本月19日的一次赛前检查中,被发现使用了禁药。巧合的是,在19日公布的本届亚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中,同姓的乌男子柔道81公斤级亚军绍基尔·穆米诺夫,被查出使用的也是这种药物。不过两人并非亲属。

叶加森表示,亚奥理事会不会将两例事件视为“集体服药”,而是会对事件进行单独分析。“不过我们给该国奥委会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就此展开调查,尽可能找出违禁物质的来源,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叶加森同时表示,不会对服药选手追加处罚,因为这不在亚奥理事会的权限范围内,“进一步处罚应由国际单项联合会实施。取消成绩和取消参赛资格已经是我们最严厉的处罚。”

据叶加森介绍,本届亚运截至23日已完成1262例兴奋剂检查,其中1090例返回结果,两例为阳性。他还透露,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有30余名运动员接受了检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