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遭禁药危机 同一国家相同兴奋剂

2010年11月25日14:34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14时,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召开关于“第二起兴奋剂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肖威利和亚奥理事会医药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宣布第二起兴奋剂事件主角是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穆米诺夫,而违禁药物还是甲基己胺。

叶加森博士称,虽然穆米诺夫在比赛中并没有获得任何奖牌,亚奥理事会仍然决定取消该运动员亚运会的参赛资格,比赛成绩也将会被宣布无效。

19日,广州亚运会曾爆出首例兴奋剂丑闻,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级运动员穆米诺夫尿检呈阳性,他此前取得的银牌被剥夺。

在被问及两名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都姓穆米诺夫是否有亲属关系时,叶加森博士称,检测机构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但两人并无亲属关系。

有记者提问道,到目前为止,广州亚运会的两起兴奋剂事件都来自同一个国家,这是不是一次集体服用兴奋剂事件?叶加森博士解释称,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是集体服用兴奋剂,亚奥理事会医药委员会是单独孤立来看待这两起事件的,“正好是同样国家(的运动员)使用同样的物质”,亚奥理事会已经建议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进行调查。

本次亚运会兴奋剂控制的过程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在竞赛之中的检测,也就是在比赛结束之后运动员将立刻接受检测。第二部分检测是在亚运期间的比赛之前或者比赛之后。叶加森博士说,截至昨天11月23日,上述两部分的检测,总共已经完成了1262次,其中1019项检测已经有了结果,而只有这两位运动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