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罚篮制胜险胜日本 杀进男篮决赛静候中国

2010年11月25日1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罚篮制胜险胜日本 杀进男篮决赛静候中国

点击观看组图: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韩国55:51胜日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亚运男篮半决赛开打,东亚两强日本与韩国狭路相逢,结果经过一番激战,韩国男篮以55-51力擒日本男篮率先入围决赛。他们将与中国与伊朗之间的胜者在明晚7点争夺最后的冠军。

老将金周成13分9篮板,赵成慜12分。日本方面竹内公辅16分11篮板,石崎巧14分,田卧勇太10投3中仅6分。

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外线接连命中3分,开场打了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日本队加强防守,稳定一下场上的局面。竹内公辅和石崎巧突破连续创造出得分机会,日本队迅速反超了比分,9-14。首节比赛,日本队领先。第二节比赛,田卧勇太半截篮命中,9-16。李圭燮和金晟彻接连命中2记3分,比分迫近。李胜俊内线攻击显示威力,强打篮下得手。上半场比赛,韩国队27-26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争夺相当胶着,李胜俊内线攻击和金周成外线进攻接连得手,而日本队竹内公辅篮下攻击接连得手,双方战成36-36。此后韩国队的外线开始发威,吴世根和赵成敏接连命中3分。第三节,韩国队46-38领先。最后一节,掌握领先优势的韩国队有意识控制比赛的节奏,他们加强对日本队外线的防守,牢牢控制着篮板球。李胜俊篮下强打得手,韩国队确保了胜利。最终,韩国队以55-51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爱映)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