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徐政:李彩霞夺金源于努力 金牌凝聚无数汗水

2010年11月25日14:24西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接触撑杆跳这个稍显“冷门”的项目之前,李彩霞只是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原上一位喜欢跑步、跳远但成绩平平的小丫头,直到她16岁那年被西安体育学院的学院派教头相中,彩霞才开始逐渐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彩霞虽然进行撑杆跳专项训练时已经16岁了,但她身体素质好、胆子大、肯吃苦,而且训练时喜欢动脑子,这些都是她能够在短短的七年中就从‘一张白纸’成为亚洲顶尖选手的原因。”事实上,李彩霞的天赋和努力只是她成功的一部分,而恩师徐政这几年来的谆谆教导,从训练到生活、学业上如同严父、慈母般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是促使李彩霞进步的主要因素。

“其实我要做的就是帮助她有针对性地提高身体素质、完善技术动作,然后在生活上多关心她,让她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就这么简单。”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就拿改善技术动作来说,徐政这一年来就在打磨爱徒助跑、握杆和直摆腿过杆等技术环节上琢磨出了很多好点子,从而使李彩霞的成绩直线上升。

“其实,咱们国内目前有一批不错的女子撑杆跳教练,大家关系都很好,经常会凑在一起总结、研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所以,彩霞、李玲、吴莎她们这批‘小花”才能不断实现新突破。”徐政介绍道。

“一年前,我曾经说过,希望彩霞能在今年突破4米45的大关,结果她已经实现了,这次也在亚运会上取得了金牌。下一个目标嘛,就是想让她在明年向高淑英保持的4米64的亚洲纪录发起冲击,为参加伦敦奥运会打下好的基础,毕竟和世界顶级选手相比,亚洲的女子撑杆跳水平还是相对较低的。”徐政对爱徒的未来充满信心,而李彩霞成长的每一步都有恩师的付出、功劳在其中。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