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做客名将播报 点评刘翔100米栏

2010年11月25日0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相信他们俩已经充分活动开了,主要是顺利跑下来,不要有什么意外。因为今天有一些选手出现抽筋的现象。

王丽萍说: 老运动员在这方面比较注意,因为在什么样的天气要保持什么样的热度,做多长时间热身,老运动员比较有经验。但是也无外乎有一些没有考虑到的因素。

主持人说: 各位网友您现在收看的是361度特约腾讯网广州亚运会的名将节目,这个节目今天晚上带来的是田径项目的比赛,今天是田径项目最受关注的项目是马上进行的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有中国选手刘翔出厂,我们邀请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和我们一起分享今晚的比赛,你跟我们预测一下吧,虽然偶然性比较大。

王丽萍说: 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刘翔和史东鹏应该冠亚军没有问题,我现在是比较希望刘翔能够创造一个好一点的成绩,这个对他以后接下来的比赛或者今后再参加大赛的时候,从自信心上可能有一定的提升,我也是作为运动员知道这个自信心对一个运动员的重要性。我2000年拿了冠军回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自信心,接下来的比赛中可能自己练得不是很好,但是到赛场上还是信心满满的劲,比赛下来出乎自己的意料,希望刘翔创造比较好的成绩,重新竖立一个最佳的自信心,对他将来有很大帮助,和参加伦敦奥运会有更大帮助。

主持人说: 去年刘翔复出首站是上海,当时获得亚军,因为是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

王丽萍说: 那场比赛给了我们一定惊喜。

主持人说: 现在就是最关键的是以一个健康状态投入比赛,这对所有关心它的朋友,还有这个项目上的粉丝们来说是一个最大的欣慰。

王丽萍说: 对。

主持人说: 因为很多人可能不太运动员和伤病之间做斗争是多少困难多少苦恼的事情,有些东西大家表面上看上去是不能深切的体会到那种感觉。

王丽萍说: 对。我曾经也跟朋友聊天,他们也说,其实我们说再多,你们也未必真正体会到我们背后到底有多少辛苦,付出多少辛苦,受到伤病多大困扰,我们说才再多,你没有体会过,你也不能从很深的角度理解,从内心能感受到那种痛苦、伤病给运动员带来的绝望、无奈。

主持人说: 08年刘翔很遗憾,没有参加110米栏的比赛,当时一些网友反映比较激烈比较过激,大家想一下,平时生活中伤一下脚都有多难受。

主持人说: 当时的伤病对刘翔来说非常痛苦,当时我练竞走的时候我想如果我这一生能参加一次奥运会就满足了,真的,就是奥运的神圣感在运动员心目中无法形容。最后您取得了奥运会金牌,而且参加了两次奥运会。

王丽萍说: 对。所以我说刘翔放弃奥运,而且是在自己家门口,对他来说天时地利人和。

主持人说: 他也做了思想斗争。

王丽萍说: 他肯定更痛苦,他的心理肯定是更绝望的。

主持人说: 也许跑下来之后对这个伤造成的影响以后是不堪设想的。

王丽萍说: 对,他可能从此断送自己的体育生涯了。

主持人说: 对,我们不要因为成绩,一块金牌去那么看重,运动员都很不容易。

王丽萍说: 对,从不同角度看这个问题,我觉得是。

王丽萍说: 你想运动员练是为了什么,为了大赛上拿成绩,不是万不得已不会轻易放弃的。

主持人说: 我们回到赛场上,看到名单已经出来了,正如我们拿到的到次名单一样,史东鹏第四道出发,刘翔是第六道,中间隔着一位韩国选手。这个项目上从本赛季最好成绩来看,史东鹏应该是排名第一,13.39秒,刘翔13.40秒,对他们威胁的就是排名第三的,第二道的日本选手。从个人最好成绩来看按照这个来看真没有人对刘翔造成任何威胁,唯一跑进13秒的选手,决赛当中。现在开始介绍队员,第二道的日本选手田野中辅。泰国进入决赛的选手,现在看第四道就是中国选手史东鹏,1982年出生,今年已经28岁了,老将,算是老将。

王丽萍说: 老将。

王丽萍说: 其实这个时候他们表面看起来比较轻松,内心肯定很紧张。

主持人说: 还是很紧张。

王丽萍说: 会心跳加快。

主持人说: 有一点紧张对短距离有帮助。

王丽萍说: 看怎么调整这种心态。

主持人说: 这是韩国选手,朴泰映,第六道,我说人不见了,这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奥运冠军刘翔。在04年奥运会,我想也不用再多赞美词形容了,创造了亚洲人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

王丽萍说: 历史性的突破,作为黄种人来说,亚洲人来说,也是比较值得骄傲的一次突破。

主持人说: 这是第七道的日本选手,青木悠人,这是第八道泰国选手占拉,1989年出生,比较小。参赛选手当中年纪最小的,个人最好成绩应该是本赛季创造的,一样的成绩,13.83秒。

王丽萍说: 解说好紧张。

主持人说: 是的,我们的希望我们的预测都没有问题,但是还是很紧张地。

王丽萍说: 还是很紧张。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