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做客名将播报 点评刘翔100米栏

2010年11月25日0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王丽萍做客名将播报 点评刘翔100米栏

王丽萍(微博 博客)做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前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她现场解说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110米栏比赛,在刘翔破纪录夺金后,王丽萍希望刘翔能够重新称王称霸。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网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16度特约腾讯亚运会报道现场,这里是名将播报节目,今天晚上带来天庆项目的决赛及我身边的这位是特约解说嘉宾,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姐姐,您好。

王丽萍说: 您好。

主持人说: 今天有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男子110米栏,它的关注度和重要性对我们来说是不言而喻的。在比赛之前好事多磨,先看一看其他比赛。在这之前还有男子十项全能400米比赛,分两组,现在看到第一组运动员已经站在赛场上。这一组当中有中国选手,第七道的 余滨。同样是为竞赛,短距离、中短距离,长距离,包括马拉松对队员要求不一样的,从选材上也不一样。

王丽萍说: 对。因为一个是爆发型一个是耐力型,肌肉类型也不一样。

主持人说: 如果爆发型运动员肌肉的线条给人什么感觉?

王丽萍说: 比较粗犷粗壮,用直观感觉向横向发展一些,耐力型是长条型,比较纤细的,外观看很修长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说: 我们看运动员已经3/4圈过去了,现在进入最后一个直道,现在应该是韩国选手。

王丽萍说: 对。

主持人说: 韩国选手遥遥领先,他在400米项目应该是强项。

王丽萍说: 应该是他的强项。

主持人说: 中国选手余滨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撞线。

王丽萍说: 对。

主持人说: 所以田径运动员各个方面都要来培养,感觉这个运动员的身材比较匀称。

王丽萍说: 是的。这样比赛当中每个运动员都有每个运动员不同的强项,靠他的强项拿分,弱项的时候往往得分比较少。

主持人说: 尽量在强项上弥补,不要拉开差距。

王丽萍说: 是的。

主持人说: 这个项目按照积分三算,包括世界纪录和亚洲记录,世界纪录是捷克选手保持,亚洲记录是哈萨克斯坦选手保持。参赛选手就是十位队员。

王丽萍说: 为了刘翔。

主持人说: 刘翔今年的状态怎么样,具体情况恢复怎么样,只能从这个比赛来看。

王丽萍说: 通过预赛来看状态还是蛮好的,此前我还比较担心他的伤病,多少有一点担心,看完他跑完预赛之后感觉比较踏实一点,不心里比较放松。看他预赛跑得成绩,伤病对他比赛没有太大影响。

主持人说: 而且小组赛成绩非常不错。

王丽萍说: 13秒02。

主持人说: 这里没有看到小组赛成绩,他在小组赛的成绩,现在拿到这个表格他是排列第六,这个是不是按照预赛成绩来分。

王丽萍说: 应该是按照预赛成绩分决赛道次。

主持人说: 史东鹏预赛成绩最好。

王丽萍说: 更好一些。

主持人说: 这个项目正常发挥中国选手没有对手。

王丽萍说: 对,是双保险,史东鹏也是我国目前110米栏比较优秀的运动员。

主持人说: 记得去年世锦赛刘翔没有参赛,史东鹏和中国队 纪伟年轻选手参赛,进入决赛的纪伟。我们这个项目在亚洲还是人才济济的。

主持人说: 提到田径比赛,昨天的比赛因为昨天竞走冠军 刘虹也是做客我们节目,我们的解说嘉宾王丽萍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竞走是我们的传统项目,现在男子项目上竞走也有了一定的竞争力。

王丽萍说: 对。现在在男子项目上应该说我们现在运动员的状态和运动员的成绩,我觉得已经在逐渐的接近世界水平了,王浩他们,国外还有一些运动员,整体的运动水平都在提高,这次王浩也是1小时20分50秒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储亚飞的成绩也挺好的,在最近两三年比赛当中他们发挥都是比较稳定。而且王浩每场比赛都在提高,这就说明他的竞技状态在不断上升的。

主持人说: 很有潜力。

王丽萍说: 对,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主持人说: 这么看来,我们在2012年田径项目上还是很有作为的,加上长距离,马拉松比赛中有竞争里。

王丽萍说: 对。马拉松的白雪她们几个女孩都有实力去拼金牌。

主持人说: 竞赛项目上可能我们还是铅球,应该是链球,应该是铁饼。

王丽萍说: 链球的张文秀。

主持人说: 这个项目上还是有一些希望冲击奖牌。

王丽萍说: 是的。

主持人说: 我们看这是第二组选手已经完成了他们的比赛。

王丽萍说: 有一位运动员已经拉伤的,这个对运动员比较致命,这一项可能没有分了,对他整个成绩优很大影响。

主持人说: 对。我们看今晚的竞赛场地上出现拉伤情况的很多,刚才看到田径赛场上的跳远比赛韩国选手,夺得冠军的选手,包括之前200米预赛中一个选手跑最后50米当中出现问题。这个跟天气有关系吗?

王丽萍说: 应该有关系,其实今天外面天气不是很凉,晚上可能有一点凉,我觉得跟准备活动做得不充分有关系。刚才韩国运动员跳远抽筋,每一轮都要休息一下,休息的时候可能没有动。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