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现代五项出危情 舒曼:坠马事故纯属意外

字号:T|T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电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马术比赛23日发生坠马事故,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多尔古申娜受伤,她所骑乘的马匹已经死亡。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与亚洲现代五项和冬季两项联盟23日晚发表联合声明,称这起坠马事故纯属意外,与马匹、场地器材等因素无关。

本届亚运会现代五项竞赛主任李春刚在当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这份声明。声明表示,这起事故导致马匹和运动员受到伤害。坠马事故纯属意外,与马匹、场地器材等因素无关。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当日的事故是由于马蹄踩在栏架中间,当时这种情况是完全没有办法的,就像我们人一样,摔倒后也可能会骨折,这就是所谓的事故。这起事故我们都看到了,跟马匹和场地没有任何关系。

有记者问,这次事故会不会导致竞赛规则的改变,比如允许运动员自带马匹,而不是临时抽签确定骑哪匹马。舒曼说:“不会因为事故而更改现代五项的竞赛规则,因为这起事故跟马匹的质量和竞赛制度没有任何关系。据我了解,这是一匹不错的马,受到过良好的训练。事故就是事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