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曹忠荣为中国夺亚运史现代五项男子个人首金

2010年11月24日17: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国选手曹忠荣在24日为中国夺得亚运史上现代五项男子个人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中国队夺得现代五项男子团体银牌,韩国队则实现了团体三连冠的目标。

  韩国队是亚洲现代五项的霸主,已在两届亚运会上蝉联冠军,对在广州实现三连冠志在必得。其中,22岁的韩国选手郑煊浩,以亚洲最高世界排名选手的身份参加现代五项比赛。但是,中国队的曹忠荣有机会减弱韩国在亚运会上的优势。曹忠荣是亚洲顶尖级选手,在9月份的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

  24日上午,该项目击剑比赛首当其冲,韩国队李春宪暂居第一,中国队曹忠荣、王冠列第三,然而,由于中国队另一名选手刘炎立得分略低,使得团体总分上韩国队排名第一。

  第二项比试的是水里的功夫,中国队曹忠荣列男子个人游泳单项第一,可惜的是许运祺、刘炎立、王冠各排名第5 、10、12,而实力均衡的日本选手包揽了2/3/4名,从而团体总分居第一,韩国队居第二,中国队居第三。

  第三项考量的是马术。中国队的王冠和曹忠荣驾驭着临时抽签选中的赛马,成功跨越了12个障碍的赛道,仅次于韩国队的李春宪排名第二、三位。单项团体分第一次名列榜首。

  夺冠呼声很高的郑煊浩当天的表现让人意外,三个单项总分跌至17个参赛选手的第12位,他的队友李春宪和日本队野口隼人、中国队曹忠荣暂居三甲。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将越野跑和射击两项合二为一,改为跑射联项穿插进行,在全程3000米跑中,选手需进行三次射击,命中15个目标。

  跑射联项中,曹忠荣首先完成自己的第一组射击起跑,经过巨大体力消耗后的曹忠荣奋力冲刺,第一个到达终点,但该单项团体第一仍被韩国夺走。

  最后,曹忠荣以积分第一摘取个人金牌,韩国队实现了团体三连冠,而个人夺冠呼声最高的郑煊浩则爆冷名落孙山。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