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罗玉通:何冲很强 但我不能在开赛前就举白旗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黄越滔)作为中国跳水队征战亚运会的选手中年纪最大的一员,被队友们亲切称呼为“通少”的罗玉通已经是连续第2次征战亚运会。和4年前夺得一枚单人1米板(非奥项目)金牌相比,罗玉通在广州亚运会上将参加单人和双人3米板两个奥运项目的角逐。由此可见,“通少”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更多人的肯定。

昨晚的双人3米板决赛,罗玉通和秦凯组合在6队参赛选手中可谓一枝独秀,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后,罗玉通却说:“今天总的发挥很好,两人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但我个人的入水效果和技术细节还需要注意。”其实,在缺席北京奥运会后,罗玉通不仅没有泄气,反而更加努力,希望有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

看着比自己年轻的小队友都拿到了奥运金牌,罗玉通的心态却十分平和,他说:“只要金牌是中国队的,我都会激动不已,同时也是对我的促进。拿奥运冠军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虽然我现在是国家队年龄最大的,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是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罗玉通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能是自己运动生涯中参加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机会了,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然后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25日,罗玉通还将和队友 何冲一起,参加男子单人3米板的角逐。说到下一场比赛的目标,罗玉通说:“何冲很强,但我不能在比赛开赛前就举白旗吧。既然是比赛,就要全力以赴。”其实,罗玉通和何冲私下是很要好的队友,罗玉通说:“何冲是金牌热门,又是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他如果赢了,我会是第一个祝贺他的人。”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